骑行去大学报道正风靡!跨省骑行要注意什么(3)

发表日期:2016-10-13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2、长途骑行者经过长时间的骑行,皮肤经过长期日晒,皮肤比较黝黑。

3、可以问些比较专业的问题,比如:山地车品牌、价格,山地车与公路车区别,山地车变速器如何使用,山地车前叉怎么保养等,如果是假扮的乞讨者,可能不会去了解这些东西,他们只是把山地车作为一个行乞的工具而已。

4、可以从人数上来判断,一般长途骑行,真正的骑行者会结伴而行(当然也有单飞),如果看到单人的行乞者就要多留意些了。

5、可以与其攀谈,问下其具体的骑行路线和安排,如果是真正的骑行者,再说到这里的时候会对路线和途中见闻侃侃而谈,会比较熟悉。

骑行去大学报道正风靡!跨省骑行要注意什么

6、可以在远处稍微观察,一般是行乞者再讨要到钱后仍不离开,而是继续行讨,来欺骗其他的好心人,而真正的骑行者在获得帮助后在表达谢意后会马上离开,不会再做停留。

7、如果你确实无法确定是否是假扮的,还是直接拨打110报警为好,让警察来帮帮他们。

不同路面如何骑行?

路面的不同会大大地影响轮胎抓地力的表现。因此辨识路面土质状况非常重要。下面叙述最强抓地力到最差的状况:

1、理想的状况

微湿且札实的土质提供最佳的抓地力,这种土质容许胎块紧紧地耙住地面。

2、札实乾燥的土质与乾燥的石头

这类紧实的土壤或石头路面提供轮胎橡胶良好的附着条件。但是要小心硬质路面常见的松土堆。

3、松散的路面,松土或沙

松散的路面通常提供非常少量的抓地力,但是只要轮胎在过弯或是煞车时往地面耙,瞬时抓地力会大量涌现。这种特性让松散路面不易掌握。

4、碎石,残砾路面:

林道常有碎石像落叶般满满地覆盖路面的状况。这种碎石层跟松散路面一样,几乎没有抓地力可言,只能勉力骑行通过。

5、泥巴地

潮湿的黏土就像是肥皂。这种状况下,你必须施压让轮胎向下贴近下方较硬的土层。覆盖在地表的泥浆非常滑熘。遇上泥浆覆盖的石块与树根路段时要更小心。

6、砂砾

布满砂砾路段是最不稳定的路面。砂砾可比拟成陪林的滚珠,硬质地表上覆盖一层薄薄的砂砾是最危险的组合。砂砾层较厚实的时候,你必须尽力让轮胎往下贴紧地面才能取得抓地力。

原文地址:骑行去大学报道正风靡!跨省骑行要注意什么(3)(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yundongyangsheng/huwaihuodong/1476341695175817.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