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海边玩晒伤了怎么办

发表日期:2018-10-08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文章目录

一、去海边玩晒伤了怎么办
二、去海边玩晒伤带来的影响
三、去海边玩晒伤后吃什么食物好

去海边玩晒伤了怎么办

1、去海边玩晒伤了怎么办

1.1、晒红不包括被晒脱皮或其他更严重症状,如有此类严重症状,请及时就医。

1.2、晒伤的处理方法:用凉水(非海水)冲皮肤表面,减少局部热度,并减少疼痛感。这是最好的方法,或用湿毛巾敷被晒处。请勿涂抹任何物品。

1.3、晒伤切记自己涂抹 花露水,化妆品,清凉油,风油精及任何物品。这些物品和类似于这些的物品会对皮肤造成二次伤害。

2、在海边玩晒伤原因有哪些

2.1、海边的紫外线非常强烈,除了直晒的太阳之外,海面对紫外线的折射率使得海边的紫外线远高于其他地方。

2.2、海边不如城市里有建筑物、树荫能遮阳,而人在玩乐的时候会不自觉地暴露在阳光下更长时间,从而也就增加了被紫外线影响的时间。

2.3、在海边度假时穿的衣服较少,在一定程度上也加大了裸露的皮肤面积。

去海边玩晒伤了怎么办

2.4、皮肤如果曾经在水里浸泡过,角质层的含水量会上升,致使皮肤对光线的反射能力变差,容易受到紫外线的侵蚀。

3、海边玩晒伤后有哪些症状

当皮肤受到强烈日光照射数小时至十数小时后,于暴露的部位如面、颈、手背等处发生皮疹。根据皮肤反应轻重分为一度晒伤和二度晒伤。

一度晒伤表现为局部皮肤经日晒后出现弥漫性红斑,边界清楚,24~36小时高峰。

二度晒伤表现为局部皮肤红肿后,继而发生水疱甚至大疱,疱壁紧张,疱液为淡黄色。自觉症状有灼痛或刺痒感。水疱破裂后呈糜烂面,不久干燥结痂,遗留色素沉着或色素减退。

日晒后第二天病情到达高峰,可伴有发热、头痛、心悸、乏力、恶心、呕吐等全身症状。一周后可恢复。

去海边玩晒伤了怎么办

去海边玩晒伤带来的影响

1、体力

晒太阳并非如我们看起来一样毫无消耗,不论是在任何地方晒太阳都会消耗人的体力,而体力则关系到了免疫能力,相信很多朋友都有体力在大幅消耗之后患上一些疾病的经历。所以,晒太阳之后生病,并非是因为阳光导致脱皮使得免疫力低下而引起,很有可能是因为体力消耗,使得外邪趁机入侵,人才会患上一些病症。

2、缺水

晒太阳会让人流汗,此时人如果没有及时的补充水分便很容易导致疾病出现,可以说缺水的危害是直接作用于身体的。当人长时间缺水时,体内血液会变得黏稠,甚至一些毛细血管会被堵塞,从而出现血瘀的情况,此外缺水还很容易导致肾炎等危险的疾病出现。

3、免疫细胞死亡

有些朋友的免疫系统本就十分脆弱,免疫细胞更新换代较快,因此这类朋友本就容易患上疾病,而在生活中因为阳光灼伤身体的因素,导致免疫细胞大量死亡,所以人便容易患上疾病。

去海边玩晒伤了怎么办

去海边玩晒伤后吃什么食物好

1、草莓。草莓富含维生素C,多吃有助减轻晒伤。维生素C不但能够清除紫外线照射产生的人体自由基,另外还在胶原蛋白合成、保持皮肤弹性方面有巨大作用。富含维生素C的食物还有红柿子椒、木瓜、西兰花、橙子等。

2、西红柿。西红柿含有大量的番茄红素,具有光滑皮肤的功效。番茄红素水平越高,皮肤越光滑。另外,西瓜和胡萝卜也是很好的选择。

3、毛豆:毛豆和豆腐、豆浆等豆制品含有大量的植物化合物异黄酮,对皮肤胶原具有保护作用。动物实验表明,通过饮食补充异黄酮能减少由于紫外线导致的皱纹,使皮肤更光滑。

4、金枪鱼:金枪鱼富含欧米伽3脂肪酸,可保护皮肤胶原,让皮肤更年轻。另外,三文鱼、沙丁鱼和鲑鱼等鱼类也具有相同功效。

原文地址:去海边玩晒伤了怎么办(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yundongyangsheng/huwaihuodong/1538973396219847.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