骑行去大学报道正风靡!跨省骑行要注意什么(2)

发表日期:2016-10-13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4、先做好计划。永远计画眼前障碍之后的动作。如果你只盯着眼前的障碍,而没想到下一步,你可能在还没准备好的状态就碰上下一个关卡,或是你没预期的困难地形。

5、给他辗过去。你的车可以承受的虐待比你想像的大很多,它可以辗过各式各样的障碍物。你可以直直的辗过长度在轮径1/4(也就是几乎六寸长)的任何东西。要在林道上找到长度大于五寸的障碍物很难。多尝试越过障碍,花点时间找些由小到大的障碍物,例如:石块(由小的开始,千万不要一开始就尝试越过5、6寸的),直直撞上去,同时注意不同的速度所带来的不同通关结果及平衡感受。

6、地面帮你刹车。你撞上每个的障碍物都会降低你前进的动能。所以骑行在越粗糙的路面时,你就必须越使力踩踏。同理,当你在崎岖下坡路段前进时,车子有可能会突然慢下来。

骑行去大学报道正风靡!跨省骑行要注意什么

7、保持抓地力。你的轮胎,在状况良好的条件下,能提供令你惊讶的抓地力,但是先决条件是要有足够的重量施加在轮胎上。不管任何外力施于轮胎,轮胎依然有附着在地面的能力,这就是抓地力。但是这些外力大于抓地力时,轮胎就会开始滑移。

8、所有骑乘登山车的挑战都在于重力的平衡。当你的前轮撞上岩石的时候,你的身体是被向前抛的。再仔细研究点,你将了解你的车子被这个岩石阻挡下来的同时,你的身体其实仍在向前位移。身体位移力量过度时,你就等着发射吧!骑车的时候,你必须不断的预测车子何时会受到冲击,并且提早做好准备。你必须采取能让你的身体吸收冲击的姿势,否则你会时常嚐到车子越过平衡的临界点的恐怖感觉。

9、笔直地向障碍物撞上去吧。想像每一颗石头都向你的前轮踹一下的感觉。有时候这一踹的力量可能非常巨大。障碍越大,踹的越大。当你障碍物直直的撞上你的前轮时,你与车子所有的质量会成一直线来对抗它。但是如果你用偏角去撞障碍物,它也会把你的轮子踹向旁边-此时你不可能将车拉回原来的线上,你只能等着摔车,所以尽量保持正向地撞上障碍物。

10、路线越直越好。一旦碰上路面崎岖的的区域,尽你所能的找出直线路径通过。在越过乱石区域时转向只会增加龙头转倒的机率,或是让前轮卡入两颗石头间的缝隙。牢握车手,摆出正确的姿势,身体放松,接着让车子做好它该做的事。只要确认沿路上没有障碍是大到你的轮子越不过去的。

11、练习刹车滑下一段有些许障碍的路径。把路线看成是一连串你可以辗过的斜坡、弯道及障碍所组成的。即使是最困难的路段里,也有比较轻松的区块-在这些轻松的区块里,你不用费力平衡也可以煞车,还有些区块平坦到让你可以勐烈过弯。

如何识别假扮骑行者的乞讨者?

最近上班路上发现有不少乞讨的骑行者,刚开始也没注意,一连几天这几人都在乞讨,才知道他们可能是借用骑行者名义,来骗取大家同情心,从而获取金钱。这些人也有着骑行者的行头,山地车、驮包、穿着骑行服等特征,他们这样的做法,给真正的骑行者抹黑了。

1、先观察其骑行装备,比如:骑行服、头盔、手套等是否齐全,是否全是崭新的,自行车轮胎和车身是否有磨损等,如果是长途骑行者,车胎、车身都有一定程度的磨损,有泥渍,衣着也不是很整齐,衣服也伴有汗臭味,因为骑行陌生地方,并不能随时洗澡洗衣服。

原文地址:骑行去大学报道正风靡!跨省骑行要注意什么(2)(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yundongyangsheng/huwaihuodong/1476341695175817.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