蜜红豆

发表日期:2015-09-03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蜜红豆的做法

食材用料:

  • 红小豆
  • 绵白糖

菜谱做法:

  • 1.1加水没过红豆,大火煮开2分钟后离火,倒掉水,重新加水,水面高出红豆1厘米左右;(这一步是相当于焯烫的步骤,可以让红豆的味道更纯正。)

  • 2.2红小豆洗净,冷水浸泡一夜

  • 3.高压锅,大火上气后转小火20分钟;(如果没有高压锅,用慢炖锅或电子砂煲之类的都可以,普通锅的话要小火慢慢煮了)

  • 4.排气后开盖,取出红豆,加入绵白糖,轻轻拌匀:(如果还有少许汤汁,可以先用纱网过滤一下)

  • 5.凉透后装入密封盒,放冰箱冷藏

菜谱小贴士:

一周内吃完
拌糖的时侯动作要轻噢,保持红豆的颗粒完整才好看
按这个比例做出来的应该正好是汤汁收尽,红豆软烂的程度

红小豆
红小豆又名赤豆、赤小豆、红豆。英文名:Redadzuki
bean。红小豆富含淀粉,因此又被人们称为“饭豆”。红小豆含多种营养成分,每100克红豆中含蛋白质21.7克、脂肪0.8克、碳水化合物60.7克,钙76毫克、磷386毫克、铁4.5毫克、硫胺素0.43毫克,核黄素0.16毫克、烟酸2.1毫克。红小豆蛋白质中赖氨酸含量较高,宜与谷类食品混合成豆饭或豆粥食用,一般做成豆沙或作糕点原料。李时珍称红小豆为"心之谷",其功用为"生津液,利小便,消胀,除肿,上吐",并治"下痢、解毒,除寒热痛肿,排脓散血,而通汁……"。

原文地址:蜜红豆(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yangshengshipu/jiachangcaipu/144124206589045.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上一篇:糖醋带鱼 下一篇:炸萝卜丸子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