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豆薏米粥的做法 教你怎么吃它减肥

发表日期:2018-12-01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红豆在我们生活中是比较常见的一种食物,它的营养价值是非常高的,可以消肿利尿等,具有一定的药用价值,我们通常会把红豆和薏米煮粥来喝,具有很好的功效,而且还可以减肥,下面就教你如何做红豆薏米粥吧。

  红豆薏米的功效

  1、消肿作用

  红豆和薏米都可以有消肿的作用,这里的肿的意思,不仅包括身体的水肿,还包括体型肥胖的臃肿,经常吃红豆薏米,可以帮助我们改善体型,保持身体的健康状态,而且可以消肿就可以伴随着利尿,所以它们还有利尿的作用。

  2、祛湿健脾

  有很多人喜欢将红豆薏米煮粥或者是煮汤来喝,红豆薏米粥的主要功效就是祛湿,能够帮助身体清除体内的湿气,而且对胃是非常好的,能够起到健胃的作用,所以有一些胃部疾病的患者,和喝红豆薏米粥是非常好的。

红豆和薏米都可以有消肿的作用

  3、清热利尿

  刚刚讲到红豆薏米具有消肿的作用,所以红豆薏米也能够起到利尿的作用,对一些浮肿的病人是非常好的,而且薏米还具有抗癌的功效,因为薏米当中含有很多硒元素,能够起到抑制癌细胞增殖的作用,所以它们还可以预防癌症。

  4、防止脱发

  使头发光滑柔软的作用,使皮肤光滑,减少皱纹,消除色素斑点的功效。对面部粉刺及皮肤粗糙有明显的疗效,另外,它还对紫外线有吸收能力,其提炼物加入化妆品中还可达到防晒和防紫外线的效果。

  薏米红豆有高纤维低脂肪的特点,具有良好的润肠通便、降血压、降血脂、调解血糖、解毒抗癌、预防结石、健美。

薏米红豆有高纤维低脂肪的特点

  5、减肥作用

  薏米是常用的中药。又是普遍、常吃的食物,性味甘淡微寒,有利水消肿、健脾去湿、舒筋除痹、清热排脓等功效,为常用的利水渗湿药。在中医看来,肥胖也好,水肿也好,都意味着体内有湿。水液不能随气血流动,滞留在人体细胞之间,使人体迅速膨胀起来。水肿如此,肥胖也是如此,只不过是程度有深有浅而已。祛湿性极强的药物或食物能祛除这些滞留在人体的水液,也就能消肿。所以,治疗水肿必用红豆,而实践证明,薏米红豆粥具有良好的减肥功效,既能减肥,又不伤身体,尤其是对于中老年肥胖者,效果尤其好。

  红豆薏米快速减肥法

  红豆薏米的作用在于可以祛湿,红豆和薏米都是祛湿的佳品,两者搭配相得益彰,效果更佳,红豆薏米能消肿并且能排毒,红豆薏米里面含有丰富的纤维素,所以能有效减肥。

原文地址:红豆薏米粥的做法 教你怎么吃它减肥(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yangshengshipu/jiachangcaipu/1543622437221165.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