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什么可以缓解痛经 痛经可以怎么调理(3)

发表日期:2018-01-05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注意事项:

1、咖啡、茶、可乐、巧克力中所含的咖啡因,使你神经紧张,可能促成月经期间的不适。因此,应避免咖啡因。此外,咖啡所含的油脂也可能刺激小肠。

2、禁酒,假使你在月经期间容易出现水肿,则酒精将加重此问题。勿喝酒。如果你非喝不可,则限制在1一2杯酒之间。

3、勿使用利尿剂许多女性认为利尿剂能减轻月经的肿胀不适,但拉克医师反对这种方法。利尿剂会将重要的矿物质,连同水分排出体外。拉克医师建议,不妨减少摄取盐及酒精等会使水分滞留体内的物质。


经期别吃这些

一:吃咸食女性在月经来潮前谨记忌食咸食。因为咸食会使体内的盐分和水分贮量增多,在月经来潮之前,孕激素增多,易于出现水肿、头痛等现象。月经来潮前10天开始吃低盐食物,就不会出现上述症状。

二:喝含气饮料有不少喜欢喝含气饮料的女性,在月经期会出现疲乏无力和精神不振的现象,这是铁质缺乏的表现。因为汽水等饮料大多含有磷酸盐,同体内铁质产生化学反应,使铁质难以吸收。此外,多饮汽水会因汽水中碳酸氢纲和胃液中和,降低胃酸的消化能力和杀菌作用,并且影响食欲。


吃什么可以缓解痛经

三:吃刺激性食物月经其间的女士感到特别疲劳,消化功能减弱,胃口欠佳,因此,饮食上应注意食物的清淡和易于消化吸收,避免食用过酸和刺激性较大的食品,如山楂、酸菜、食辣椒、芥末、胡椒等。月经期应吃清淡、味平、富含营养的物质,不宜吃刺激性强的辛辣食物,以免刺激血管扩张,引起月经提前和经量过多。月经期的妇女不宜食用辛辣刺激性食品,否则容易导致痛经、经血过多等症。

原文地址:吃什么可以缓解痛经 痛经可以怎么调理(3)(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yangshengrenqun/nvrenyangsheng/1515107033210818.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