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什么可以缓解痛经 痛经可以怎么调理(2)

发表日期:2018-01-05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方法四

益母草煮鸡蛋法。益母草煮鸡蛋缓解痛经是缓解痛经的一个有效的偏方。益母草是历代医家用来治疗妇科疾病之要药,具有活血化淤的作用;鸡蛋具有滋阴养血的作用。现代药理研究认为,益母草可通过松弛痉挛状态下子宫、缓解炎症等多种途径起到抗痛经的作用;元胡具有行气活血、散淤止痛的作用,是临床上治疗痛经的常用药。三者合用可起到活血、去淤、行气、养血、止痛的作用,是女性缓解痛经患者的食疗佳品。

痛经食疗法


吃补血食品

痛经患者平时饮食应注意多样化,可经常食用有理气活血作用的蔬菜和水果,如香菜、胡萝卜、橘子、生姜等。身体虚弱、气血不足者宜吃补气、补血、补肝肾的食物,如鸡肉、鸭肉、鱼肉、鸡蛋、牛奶、鱼类、豆类等,还可以服用阿胶等补血类药品。经期还要注意保暖、注意休息、加强营养,尽量避免情绪波动。

吃蛋黄

据新加坡营养学家指出,鱼、蛋黄和人造黄油等食物都富含维生素D,女性需要摄入足量的维生素D,才能保证骨质的健康,如果摄入太少,患慢性疼痛的几率就会增大,特别是孕妇、母乳喂养的女性以及老年妇女应该每天摄取足够的维他命D,以缓解慢性疼痛。


吃什么可以缓解痛经

服用维生素

许多病人在每天摄取适量的维生素及矿物质之后,很少发生痛经。所以建议服用综合维生素及矿物质,最好是含钙并且剂量低的,一天可服用数次。

补充矿物质

钙、钾及镁矿物质,也是能帮助缓解痛经。服用钙质的女性,比未服用的少痛经。镁也很重要,因为它能帮助身体有效地吸收钙。不妨在月经前及期间,增加钙及镁的摄取量。

原文地址:吃什么可以缓解痛经 痛经可以怎么调理(2)(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yangshengrenqun/nvrenyangsheng/1515107033210818.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