婴儿入睡的方式

发表日期:2018-12-28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文章目录

一、婴儿入睡的方式
二、婴儿入睡误区有哪些
三、宝宝睡眠有什么常见问题

婴儿入睡的方式

1、婴儿入睡的方式:观察睡意暗示行为

当宝宝产生睡意时会发出暗示讯息,例如:揉眼睛、打呵欠,薛惠珍护理长建议家长可连续观察1~2周后,了解宝宝的生理作息,再来制定适宜的睡眠时间,在宝宝容易感到睡意的时间培养自行入睡的习惯,将可以更快获得成效,也可免除家长的挫折感。

如果宝宝的生理时钟无法与家庭作息配合,家长可藉由分别列出宝宝与家庭作息周期表,了解其中差异,慢慢将时间差调整至双方皆可接受的范围。

婴儿入睡的方式

2、婴儿入睡的方式:营造舒适睡眠情境

光线:建议家长可利用明亮与昏暗的光线帮助宝宝辨别醒着与入睡的环境差异,提醒家长白天可拉上窗帘减少光照度,夜晚则关掉室内灯光,仅保留一盏小夜灯供夜间探视使用,若宝宝半夜醒来也不易感到惊恐。

温度:室温保持25℃上下是最舒适的温度,家长不要给予宝宝穿着过多衣物,以免因流汗造成不适影响睡眠。

杂音:睡前1小时尽量保持居家宁静的气氛,若家长未一同入睡,应尽量减少杂音扰乱宝宝睡眠。不需要在宝宝睡眠时刻意保持绝对安静的环境,以免养成宝宝对杂音更加敏感。

寝具:轻柔的寝具可提供舒适的触觉感受,对于帮助宝宝入睡具有正面效果,但须注意床的四周不可放置容易造成窒息的厚重棉被或绳索,以免在家长离开时发生意外。

3、婴儿入睡的方式:唱摇篮曲

哄宝宝睡觉最好的办法是唱摇篮曲,摇篮曲不同于其他歌曲,它是具有催眠特性的典型乐曲,通常以摇摆节奏的6/8拍写成。它曲调平和,节奏缓慢,最容易使宝宝安静下来,而且很快进入睡眠状态。

4、婴儿入睡的方式:打造睡觉规律

打造规律的习惯,可以让孩子们感觉自己能驾驭自己,即像成人一样有一个时间表这样,宝宝每天睡觉的时候,只要我们养成这些习惯,不论哪一种,都可以获得最佳效果让宝宝顺利入睡。

婴儿入睡误区有哪些

宝宝惊醒就要拍

宝宝一有动静,轻轻地拍拍他,可以帮他继续入睡?如果宝宝出现轻轻抽泣或运动,不要急着去拍他、抱他或者给他喂奶,先在床边观察一下,看宝宝是否能接着睡。否则,给予过多的干预,会人为地打断宝宝深睡眠和浅睡眠的自然交替,破坏宝宝的睡眠规律。如果宝宝出现了哭闹等更多的表现,我们再去进行下一步的处理。

婴儿入睡的方式

环境尽量安静才能睡好

孩子一般在3-4个月时就开始自觉地培养“抗干扰”调节能力了。婴儿自会在自然的“家庭噪音”背景下入睡,大可不必特意踮脚走动,不敢发出任何一点细微声响。否则,孩子很可能养成不良睡眠习惯:只有在人为、刻意制造的“极度”安静的环境里才能入睡,而这种环境在现实中却是难求的。

宝宝抱着更容易入睡

抱着睡确实可以让宝宝获得一种安全感,但也容易让宝宝形成依赖。等到宝宝大一点,我们想改变有时会很困难。这种依赖心理还会延长宝宝的入睡时间,容易造成入睡困难。而且,当宝宝夜间醒来,父母如果不能及时给予相应的安慰,他很难再自己入睡。这对培养宝宝独立入睡的习惯和形成夜间深睡眠、浅睡眠的自然转换都会造成不良影响。

宝宝睡眠有什么常见问题

睡偏头

孩子骨质比较疏松且骨骼发育较快,如果孩子睡觉的时候总是喜欢朝着一侧,那么受到挤压的枕骨就会被压扁,孩子的头就不对称了。

黑白颠倒

如果孩子睡觉出现白天黑夜不分,睡眠时间出现紊乱的情况,白天睡觉、晚上醒来,家长和孩子都不能够好好休息,这就是黑白颠倒。

婴儿入睡的方式

磨牙

有些孩子睡觉时,牙齿会“咯吱”响,说明孩子在磨牙。原因很多:精神紧张、饮食没有规律等。

盗汗

“盗汗”是中医上的说法,意思是在睡觉的过程中会出很多汗,但是睡醒后就不会。孩子睡觉的时候容易出汗是很常见的现象。

流口水

如果小朋友睡觉时喜欢趴着或者侧着睡,那么这些姿势就会导致孩子睡觉流口水。如果总出现这种现象,也可能是小朋友得了某种疾病。

张口呼吸

如果孩子睡觉嘴巴张开呼吸,那么孩子可能患上了鼻炎、扁桃体和增殖体肿大之类的疾病,导致鼻子阻塞,无法正常呼吸只好张口呼吸。

原文地址:婴儿入睡的方式(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yangshengrenqun/ertongyangsheng/1545958808221577.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