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儿一天都在睡觉正常吗

发表日期:2018-12-27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文章目录

一、新生儿一天都在睡觉正常吗
1. 新生儿一天都在睡觉正常吗
2. 怎样判断新生儿是不是嗜睡
3. 新生儿嗜睡怎么处理
二、怎样让新生儿睡得好
三、新生儿睡眠要注意什么

新生儿一天都在睡觉正常吗

1、新生儿一天都在睡觉正常吗

新生儿的大脑发育还不健全,足够的睡眠是保证新生儿和婴幼儿健康的首要决定条件之一。一个月内的宝宝,每天需要睡21-22小时,醒着的时间2-3小时,这2-3个小时包括了吃奶、哭、排便外,其余时间基本上处于睡眠状态,新生宝宝的睡眠时间占全天的90%。

新生儿一天都在睡觉正常吗

新生儿的睡眠时间是很长的,这是正常的现象,爸爸妈妈也不要故意去打扰孩子,只要孩子正常的饮食与排便。还有宝宝的睡眠环境爸爸妈妈也可以根据自己的能力给宝宝营造更加舒适的环境。

2、怎样判断新生儿是不是嗜睡

一般嗜睡的婴儿会有下面这些表现:

嗜睡的婴儿不仅一天睡眠的时间比较长之外,还习惯性的犯困,有的甚至连奶都顾不上吃就睡着了,怎么弄都弄不醒;有的婴儿很想吃奶但是就是困的眼睛都张不开,或者是每隔一段时间都会睡一阵。

嗜睡的婴儿还表现为精神不佳,一整天都是睡眼惺忪的样子,不会像别的小婴儿那样有活力,严重的还有出现黄疸、眼球发黄、小便发黄的情况。

婴儿嗜睡的情况可大可小,家长们一定要引起注意,一旦宝宝出现什么不对劲的情况就一定要到医院对宝宝进行身体检查,保证宝宝的身体健康。

3、新生儿嗜睡怎么处理

宝宝嗜睡该怎么处理?小儿若有嗜睡表现,先要检查有无发热。若有发热,应就医检查病因,进行治疗。倘若小儿嗜睡且不伴发热,需引起警惕。首先要回顾小儿进食情况,考虑是否有低血糖症的可能。同时检查家中药品的存放及使用情况,注意有无误服。观察周围其他人是否也有嗜睡表现,以此区分有无煤气、农药中毒的可能。

新生儿一天都在睡觉正常吗

怎样让新生儿睡得好

美化环境,营造睡眠的气氛。提高新生儿睡眠质量的方法因人而异,做好这项工作关键在于对新生儿的自然情况有足够了解,根据婴儿的个体情况选择适当的调节方法。婴儿睡眠受环境影响较大,婴儿在温度和湿度适宜的环境下,更容易入睡,同时,如果婴儿房里还能够有一些温馨的布置,更有利婴儿快速进入睡眠。

耐心呵护,做好睡眠过程的观察。大部分婴儿的睡眠时间能够达每天20小时。但是,由于受到环境和其他设施的干扰,一部分新生儿的睡眠质量较低,容易短暂睡眠,同时伴有啼哭,即影响了进食,也影响了体制发育。婴儿在睡眠过程中,护理者要细心观察,可以检查下婴儿的被褥是不是太多或者太少。

抚触按摩,提高婴儿的机体感受。在新生儿护理的现代理念中,抚触按摩是一个新的手段。在婴儿晚上睡眠之前,轻轻用手帮孩子梳头发,放松婴儿的大脑,之后沿着婴儿的后背脊椎,从上到下按摩十几下,能够使婴儿感受到顺畅的气息。

新生儿睡眠要注意什么

1、不要睡软床

婴儿出生后,身体各器官都在迅速生长发育,尤其是骨骼生长更快。婴幼儿脊柱骨比较软,周围的肌肉、韧带也很软弱,可是臀部重量却较大。如果睡很软的床,臀部会将床压得凹陷,而小儿脊柱就处于不正常的弯曲状态,久而久之会使脊柱弯曲变形。同时还会妨碍内脏器官的正常发育。

新生儿一天都在睡觉正常吗

2、夜间不要长开灯

许多年轻父母为了便于夜里给宝宝喂奶、换尿布,喜欢在卧室里通宵开着灯,这样做对宝宝也是不利的。通宵亮着灯,势必改变人体适应的昼明夜暗的自然规律,昼夜不分地经常处于光照环境中的新生儿,往往会出现睡眠及喂养方面的问题。

3、尽量让宝宝独自睡觉

新生儿睡觉时,父母应将新生儿放在婴儿床上,尽量不要让其与自己睡在同一张床,(但建议婴儿床档可放下与母亲床为一体)因为有发生窒息的危险。

原文地址:新生儿一天都在睡觉正常吗(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yangshengrenqun/ertongyangsheng/1545872408221566.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