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孩脾气不好怎么办

发表日期:2018-04-20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文章目录

一、小孩脾气不好怎么办
二、孩子脾气暴躁是什么原因
三、小孩子发脾气的坏处有哪些

小孩脾气不好怎么办

1、小孩脾气不好先暂时离开现场

家长应注意,在孩子发脾气的时候,一定要先控制自己的情绪,让自己冷静下来。要知道,当孩子看到你也发火了,恐怕孩子的火气可能会更大,这样,场面就更加不好“收拾”了,这也是很多家长觉得自己孩子“太倔”的原因。

一般孩子在发脾气的时候,是不会听家长的教育和劝告的,而脾气很倔的孩子,必然更不会。相反,此时家长的劝告,反而会让孩子更加倔。因此,最好的办法就是暂时离开现场,让孩子在可控的、安全的范围内尽情的发泄,发泄之后孩子自己会冷静,待孩子安静之后,家长再跟孩子慢慢讲道理。

2、小孩脾气不好要尊重孩子的意见

要想教育好反抗、倔强期的孩子,一定要站在他的角度看事情,尽可能尊重孩子的意见,不要过分干涉。有时一些事情从成人的角度看可能觉得不好,但是,孩子不一定能理解,毕竟孩子没有经历过成年,但是我们经历过童年。小孩脾气不好怎么办

3、小孩脾气不好的其他方法

有时候孩子会存心想试探你而故意哭闹,此时你只要站稳立场,他看看没有指望控制你了,会安静下来,就不会再任意哭闹了。

孩子因为得不到某一样东西而大发脾气,千万不要为了让他安静而把东西给他。如果一发脾气就能得到想要的东西,以后他就会更随心所欲地乱发脾气。

如果孩子的任意哭闹,你忍受不了他的叫声时,可以到别的地方去做声音大的活动,例如吸地板、钉东西。不要理会孩子哭闹时所说的话或所做的事,要让他明白,叫喊没有用,只有好好说话,你才会注意听。

音乐有镇定的功效,放点音乐,可以吸引孩子的注意力,使哭闹停止。

可以忽然提出一个新的事情,要孩子和你一块儿去干,他就会忘记发脾气的事。

在孩子耳边轻声说些有趣的事,或者开始说故事,孩子很可能会为了听故事而停止哭泣。

如果你感觉到孩子的情绪越来越紧张,让孩子玩个有意思的游戏、读本书或者只是把孩子带到户外。

孩子脾气暴躁是什么原因

1、孩子属于胆汁质气质

爱发脾气的孩子可能属胆汁质气质,即神经系统的兴奋性很强,很热情,态度比较直率,精力旺盛,但是也很容易泄气。这种气质类型的孩子,在后天环境的影响下,如果受到良好的教育引导,会成为一个积极进取、开朗热情、蓬勃向上的人;如果引导不当,也可能发展成焦躁任性、易怒的人。小孩脾气不好怎么办

2、父母教养方式欠妥当

过分溺爱也可能导致孩子爱发脾气。当孩子偶然发脾气时,父母可能因为孩子还小,发脾气的小摸样很可爱而表现出某种欣赏的态度,那么孩子发脾气的行为不仅得不到遏制,反而会因此滋长,形成恶性循环。无条件的满足孩子所有的要求,会使孩子形成“唯我独尊”的心态。一旦某次要求没有得到满足,他便会大哭大闹,父母往往在疼爱孩子的心情中败下阵来,从而更加助长了孩子发脾气的行为习惯。

小孩子发脾气的坏处有哪些

多伤身。总爱生气、脾气暴躁,身体会产生毒素,长此以往,就会影响健康。如果暴怒、激怒,甚至会发生血管破裂,导致昏厥甚至死亡。小孩脾气不好怎么办

气多伤友。人们都喜欢温雅、善良、宽仁的朋友,如果经常生气、小里小气、小肚鸡肠,会导致朋友远离,形单影只。

气多伤相。经常爱生气的人,相貌会越来越差,长此以往,会一脸苦相、一脸凶相。

气多伤业。经常爱生气的人,其学业、事业会受到影响,因为会把学业伴侣、事业伙伴赶走。

原文地址:小孩脾气不好怎么办(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yangshengrenqun/ertongyangsheng/1524208211217372.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