婴儿不停的哭是什么原因

发表日期:2018-01-11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文章目录

一、婴儿不停的哭是什么原因
1. 饥饿会引起婴儿不停的哭
2. 拉屎会引起婴儿不停的哭
3. 疾病会引起婴儿不停的哭
二、婴儿爱哭闹怎么办
三、婴儿睡觉哭闹该怎么办

婴儿不停的哭是什么原因

1、饥饿会引起婴儿不停的哭

这时候宝宝通常会显得哭声比较急躁,嘴巴似张非张,很明显是在找吃的,又或者是表情显得很不耐烦。这时候妈妈应该立刻喂奶,坐着让宝宝的头枕着你的胳膊,另外一只手呈C字型,四个手指拖住乳房下端,大拇指按住乳房,以免堵塞宝宝的鼻孔,一般宝宝吃着奶,就睡着了。需要注意的是要判断等宝宝完全睡熟了,才能放到床上睡觉,不然很可能一放在床上就醒。

婴儿不停的哭是什么原因

2、拉屎会引起婴儿不停的哭

宝宝是拉了或者是尿了会出现哭闹。一般是发现喂奶也不管用了,那新手爸妈就要查看一下尿不湿,要知道尿不湿里尿满了,宝宝捂着很不舒服,当然不愿意睡觉。一般帮宝宝换完尿不湿,再好好地洗个屁股,宝宝这时候一般也饿了,再喂个奶,也是容易睡觉的。

3、疾病会引起婴儿不停的哭

3.1、头好痛:突发尖叫啼哭就是哭声直,音调高,单调而无回声,哭声来得急,消失得快,即哭声突来突止,很易被认为是受惊吓或做“噩梦”。突发尖叫啼哭可能是头痛的表达,是一种危险信号。

3.2、哼哼呻吟:没力气哭出来。呻吟和啼哭有所不同,它不带有情绪和要求,似哭又似微弱的“哼哼”声,表现为无助的低声哭泣,是疾病严重的自然表露。宝宝的大哭大闹很容易引起父母的重视,但呻吟低哭却往往被父母忽视,有的时候这是疾病加重的表现,请尽快就医。

婴儿不停的哭是什么原因

3.3、短促连续的急哭:喘不过气。连续短促的急哭特点是哭声低、短、急,连续则带急迫感,好像透不过气来,同时伴有痛苦挣扎的表情,这是缺氧的信号。出现此种啼哭时,父母应解开小儿的衣领、裤带及各种束带,垫高肩部,使头略向后仰,颈部伸直,切莫紧紧抱着孩子。

婴儿爱哭闹怎么办

1、襁褓法:有人认为紧紧包裹起来会让宝宝哭得更厉害,其实不然。因为宝宝在妈妈的子宫中是被紧紧包裹着的,所以一旦胳膊被包裹起来,他们会更有安全感。

做法:襁褓包裹宝宝也有技巧,不要把宝宝全身垂直包住,包成“蜡烛包”。应该尽量把宝宝的手臂裹紧,而把腿放松,否则会影响宝宝髋部发育。

2、侧卧法:宝宝哭闹时,许多父母习惯把宝宝仰抱,但仰着会让宝宝有一种往下掉的感觉。

做法:安抚宝宝时,不要让宝宝的脸对着妈妈的胸口,闻到母乳的味道会让他更容易哭闹。正确的方法是让他脸朝外,侧卧,让宝宝回到在母体中时最传统的姿势。

婴儿不停的哭是什么原因

3、嘘声法:宝宝在妈妈肚子里的9个月,无时无刻都存在着声音———妈妈的心跳声,肠胃蠕动的声音,血液流动的声音,说话的声音,还有来自外界的各种各样丰富的声音。

做法:在宝宝耳边不断地发出“嘘”声,宝宝哭得多大声就嘘得多大,这同样能让宝宝迅速安静下来。在宝宝的语言里,嘘声就表示“我爱你”。

婴儿睡觉哭闹该怎么办

1、白天不要刻意保持安静:很多妈妈怕打扰宝宝休息,白天的时候就拉上窗帘,走路说话也是静悄悄的,生怕惊醒宝宝,殊不知,你这样的做法,反而让宝宝区分不了黑夜白天。

一旦产生昼夜混淆,白天睡太多,晚上必然就睡不着,不哭闹着找妈妈才怪呢。所以呢,白天就可以正常的给宝宝白天的感觉,习惯了就好。

2、不要随便更换看护人:宝宝朦胧中醒来,一睁眼看到的不是刚刚哄自己入睡的妈妈,什么心情?“我妈妈呢,去哪了?”势必又是一场不达目的不罢休的哭闹。

所以呢,无论是爸爸、妈妈还是爷爷奶奶、保姆等,不要经常给宝宝哄睡换人,尤其是不足6个月的宝宝,对于陌生感觉的适应性远远没有那么强。

3、不要一哭就奶睡:妈妈的乳房是宝宝最好的安慰剂。所以喂着奶让宝宝睡觉或者一哭闹就塞给他乳头,肯定能哄睡,只是一旦形成了习惯,妈妈就要备受其扰。

原文地址:婴儿不停的哭是什么原因(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yangshengrenqun/ertongyangsheng/1515654464211319.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