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儿什么时候剪胎发

发表日期:2018-01-11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文章目录

一、新生儿什么时候剪胎发
二、新生儿剪胎发注意事项
三、新生儿没有胎发要紧吗

新生儿什么时候剪胎发

1、新生儿什么时候剪胎发

一些地方有这样的习俗,婴儿满月要剃个“满月头”,把胎毛甚至眉毛全部剃光。认为这样做,将来孩子的头发、眉毛会长得又黑、又密、又漂亮。专家认为,“满月剃胎发”毫无科学依据。头发长得快与慢、细与粗、多与少与剃不剃胎毛并无关系,而是与孩子的生长发育、营养状况及遗传等有关。婴儿皮肤薄、嫩、抵抗力弱,剃刮容易损伤皮肤,引起皮肤感染,如果细菌侵入头发根部破坏了毛囊,不但头发长得不好,反而会弄巧成拙,导致脱发。因此“满月头”还是不剃为好。如果宝宝出生时头发浓密,且正好是炎热的夏季,为防止湿疹,建议将宝宝的头发剃短,但不赞成剃光头。已经长了湿疹的头皮不要剃刮,否则更易感染。

新生儿什么时候剪胎发

2、新生儿剃完胎毛后能马上洗头吗

婴儿在剃完胎毛后最好能用清水洗个头。在宝宝六个月前,如果天气晴朗炎热,建议天天都给宝宝洗发,如果天气寒冷,则给宝宝2-3天洗一次。

3、新生儿出现“枕秃”是怎么回事

婴儿出现“枕秃”、多汗、烦躁等现象要注意是否是因缺少维生素D和钙元素而引起的佝偻病,要及时去医院检查。

新生儿剪胎发注意事项

1、动作要尽量轻柔。小孩子的心情捉摸不定,遇到一点磕磕碰碰,情绪立刻就会风云突变,为了让宝宝安定地坐着剪头,发型师们要温柔对待,因为和他们较劲是不会有任何结果的。

2、选择婴儿专用的剪发工具。这样的工具不少母婴店内都有的卖,一般的理发剪是尖头的,容易伤害到宝宝,还有成人用的推子,声音很大,容易引起宝宝的反感,都不适合给小婴儿用。

新生儿什么时候剪胎发

3、妈妈们要随时观察宝宝的反应。理发时,不要光把孩子交给发型师,妈妈们自己要做好副手的工作,认真观察宝宝,固定好宝宝,协助发型师完成整个理发过程。发现宝宝坐不住时,可以用一些小玩具或者动画片来吸引宝宝的注意力。

4、时间不宜过长。小孩剪发的时间最好控制在3-5分钟之内,拖得越久他们会越没有耐心,难度就会变的更大。

5、把握好头发的长度。生长发育阶段,脑部的营养需求很大,如果给婴儿留太长的头发,可能会被吸收掉不少养分,这点女宝宝要特别的注意。至于男宝宝,许多家长会选择光头,觉得清爽又好护理,其实最好可以给宝宝留下3-5cm的胎发,这样能有效防止阳光对头皮的伤害。

新生儿没有胎发要紧吗

宝宝出生时头皮光秃秃的,或者稀稀拉拉长着又黄又软的头发,称为“童秃”。童秃是正常现象。“童秃”的宝宝到一岁左右,头发就渐渐增多,到两岁的时候,就和一般宝宝一样浓密乌黑,再也见不到这种“荒凉”的景象了。

新生儿什么时候剪胎发

对“童秃”的宝宝,勤洗头保持头皮清洁是很重要的。首先,应经常为他们洗头。洗的时候,应轻轻按摩头皮,可选用婴儿洗发液,再用清水轻轻冲洗干净。洗头时有些头发脱落属于正常现象,不必介意。此外,充足和全面的营养,经常的室外活动,适当的阳光照射和新鲜空气,对宝宝身体全面发育有利,对头发的生长也有好处。


原文地址:新生儿什么时候剪胎发(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yangshengrenqun/ertongyangsheng/1515654467211320.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