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好动怎么办

发表日期:2018-01-11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文章目录

一、宝宝好动怎么办
1. 宝宝好动怎么办之饮食调理
2. 宝宝好动怎么办之宣泄表达
3. 宝宝好动怎么办之规律作息
二、引起宝宝好动的原因
三、宝宝多动症与好动的区别

宝宝好动怎么办

1、宝宝好动怎么办之饮食调理

患多动症的儿童可多吃鱼。鱼类脂肪中含有大量不饱和脂肪酸,对脑细胞的发育有重要的作用,还可以改善脑功能,提高记忆力、判断力。另外,患儿还宜多食富含卵磷脂和B族维生素的食物,平时给孩子多吃一些瘦肉、蕈类、豆制品等含卵磷脂多的食物,对改善记忆也有帮助。因此,食用蛋黄、豆制品、鱼头等,对多动症儿童也是有益的。

宝宝好动怎么办

要经常食用富含蛋白质的食物,如鸡蛋、牛奶等,它们可使体内有关氨基酸增多,缓解多动症。在微量元素方面,应食富含铁和锌的食物,如动物肝脏、动物血,以及一些海产品(鱼、虾、牡蛎、海带等)。为了平衡膳食,每天还应食用新鲜蔬菜和水果。

2、宝宝好动怎么办之宣泄表达

给孩子提供适宜的宣泄渠道。无论是触觉型学习者的孩子还是被忽视的孩子,一定要鼓励孩子在绘画心理乐园,通过自己的自由表现,找到适合自己的学习途径和表达方式。父母们还要鼓励孩子去学习一两项他喜欢的运动,并经常带着孩子去进行这些运动,通过这种长期坚持的运动,孩子可以发泄自己过剩的精力,从而逐渐学着安静下来,并且对于被疏忽的孩子,也能通过这个亲子互动,来增进彼此的情感交流,学会表达自己的情绪情感。

宝宝好动怎么办

3、宝宝好动怎么办之规律作息

父母要协助孩子制定每天的作息时间安排表,要求孩子严格执行并在执行状况好时及时给予肯定和奖励。此外,好动的孩子往往在日常的生活有所变动时,症状会变本加厉。所以,在规律的生活中有突发的新鲜事时,父母要先帮助孩子做好心理准备。例如,要带孩子外出游玩时告诉孩子要去哪里、会见到什么、有哪些注意事项等等,让孩子有所准备,从而避免到时出现兴奋过度的现象。

引起宝宝好动的原因

1、遗传、素质因素:许多多动症儿童的父母小时候也多动;不少母亲反映患儿在胎儿期就好动,出生后好哭,入睡困难,进食不好,难以照顾。

2、精神发育受损或成熟延迟:此类儿童行为较幼稚,动作笨拙,协调性差。孩子的母亲在孕期或围产期时并发症较多。

3、生物化学及代谢因素:经大量研究证实,多动症儿童中枢单胺类受体(一种神经介质,起传递大脑信息的作用,是与精神活动密切相关的化学物质)更新较慢;也有研究发现,维生素缺乏或某些食物添加剂或色素所致的代谢紊乱与儿童多动行为有关。

宝宝好动怎么办

4、金属元素中毒:铅中毒是比较流行的理论,但并非同一种情况的孩子都多动,所以这一因素还有待进一步研究。

5、社会、家庭、心理因素:不良的社会环境、破裂的家庭、父母性格不良、意外精神刺激等都易导致儿童注意力不集中、多动。

宝宝多动症与好动的区别

活泼好动是儿童的天性,并非所有好动的儿童都是“多动症”。研究发现,“多动症”与孩子好动、顽皮有着四点本质区别。

1、注意力方面:好动孩子对感兴趣的事物能聚精会神,还讨厌别人干扰,而多动症孩子玩什么都心不在焉和无法有始有终。

2、自控力方面:好动孩子在陌生的环境里和特别要求下能约束自己,可以静坐,而多动症孩子根本坐不住,静不下来。

3、行为活动方面:好动孩子的好动行为一般有原因、有目的,而多动症孩子的行为多具有冲动性,缺乏目的性。

4、生理方面:好动孩子思路敏捷、动作协调、没有记忆辨认的缺陷,而多动症孩子则有明显不足。

父母可以根据以上四点比照一下,不要轻易就下结论说宝宝是“多动症”,如果宝宝确实躯体活动明显比同龄儿童多,且自控力差,不能安静下来,建议去专业的医疗机构进行检查。

原文地址:宝宝好动怎么办(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yangshengrenqun/ertongyangsheng/1515654469211321.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