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低烧

发表日期:2017-01-17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文章目录

一、什么是低烧
1. 什么是低烧
2. 低烧不退有什么危险
3. 低烧怎么预防
二、引起低烧的原因有哪些
三、低烧应该怎么治疗

什么是低烧

1、什么是低烧

低烧是指人体腋下体温在37.3℃-38℃,当各种原因导致体温调节中枢的功能发生障碍时,产热超过散热,体温升高超出正常范围,即称为发热。正常人的体温一般在36-37度,24小时内稍有波动,腋窝测量的温度一般在36-37度之间,如果是37.3-38度则为低热。

2、低烧不退有什么危险

极限值一旦体温降到36℃,人的反应和判断能力都会削弱;降到35℃时走路会觉得困难;降到33℃的时候,人会失去理智;30℃的时候,人们则会失去知觉。而体温降到20℃,人的心脏将停止跳动。什么是低烧

3、低烧怎么预防

3.1、适当增减衣服

一定要根据环境温度来及时增减衣物,保持体温正常。

3.2、多用冷水洗脸

用冷水洗脸,可以刺激皮肤血管,增强人体抗寒防病的能力。而且晚上睡觉的时候,一定要开窗,这样既可以保持室内空气新鲜,还可以让晚间寒冷空气进入房间,以增强人体对冷环境的适应能力,这对预防也很有好处。

3.3、营养要均衡

人体内免疫球蛋白含量充足与否,是机体免疫功能好坏的因素之一。免疫球蛋白缺乏,机体抵挡细菌或病毒的能力就会下降。

鱼、肉、蛋、奶及豆制品等,营养价值较高,应注意摄食,以加强蛋白质的合成利用,此外,服用维生素C及富含维生素C的食物对预防也有一定的作用。

3.4、经常做些运动

体育锻炼和营养均衡同样重要,所以,平时要多运动,如跑步、做操等。早晚多在户外散步,呼吸新鲜空气,可增强血液循环,改善体质,提高免疫功能。

引起低烧的原因有哪些

1、长期低烧最常见的为结核感染

结核病在小儿还是比较多见的,除低烧外,小儿尚有性格的改变。原来好动的孩子变得发懒不爱动,原来好静的孩子性情急躁、爱发脾气、食欲减退、消瘦、动则汗出或夜间多汗、疲乏无力、面色苍白、颈部等浅表淋巴结肿大等。什么是低烧

2、长期低烧还见于病毒感染

主要见于婴幼儿,多见于咽喉部感染,无全身表现。—般检查均无明显异常,也无呼吸道症状,多为某次病毒感染高烧后,低烧较长时间不退。如抗“O”增高明显,还应想到风湿热的可能,应注意有无关节痛或肿胀,皮肤有无环形红斑,心脏有无改变,这些都是诊断风湿热的依据。女孩长期低烧应注意泌尿系感染,可以检查尿得到确定。

3、长期低烧也可能与感染无关,而是由其他病或其他原因所致。

在血液病方面,白血病、再生障碍性贫血、溶血性贫血等可见长期低烧。如果孩子还有贫血、出血、黄疸等表现,检查一下耳血,即可找出是否与其有关。

低烧应该怎么治疗

1、热敷;假使体温不是太高,可以采用热敷来退烧。用热的湿毛巾反复擦拭病人额头、四肢,使身体散热,直到退烧为止。但是,如果体温上升到39℃以上,切勿再使用热敷退烧,应以冷敷处理,以免体温继续升高。

什么是低烧

2、擦拭身体:蒸发也确降温作用,建议使用冷自来水来帮助皮肤驱散过多的热。虽然你可以擦拭(用海绵)全身,但应特别加强一些体温较高的部位,例如腋窝及鼠蹊部。

将海绵挤出过多的水后,一次擦拭一个部位,其他部位应以衣物盖住。体温将蒸发这些水分,有助于散热。

3、泡澡:有时候,泡个温水澡是最舒服不过了。它同样也可以起到缓解发热的症状。婴儿应以温水泡澡,或是以湿毛巾包住婴儿,每15分钟换一次。

4、不明低烧不能滥用药。发热是机体抵抗疾病侵袭的反应之一。低热病人服用退热药,并不利于疾病的治疗。乱用退烧药,还有导致白细胞下降、再生障碍性贫血等危险。体温38℃以上时,才应考虑使用退烧药。


原文地址:什么是低烧(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yangshengrenqun/ertongyangsheng/1484637910184919.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