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孩吃什么能增强抵抗力

发表日期:2020-11-29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小孩在出生后,因为年纪尚小,身体的免疫力就不怎么好,一般都会有抵抗力弱的情况出现,所以家长也是想要多方面给予补充。那么,小孩吃什么能增强抵抗力?

1、山药

山药中含有大量的碳水化合物、低聚糖、钾、磷及维生素B族等多种元素组成。主要起到健脾补肺、滋养强壮等作用,对平时脾胃虚弱、抵抗力较低的小孩可以食用。

2、胡萝卜

孩子生长发育比大人们需要更多的维生素A原,也就是胡萝卜素,胡萝卜素具有保护小孩呼吸道免受感染、促进视力发育的功效,缺乏维生素A的小孩容易经常患呼吸道感染。

小孩吃什么能增强抵抗力

3、酸奶

大多数孩子的消化能力都比较差,稍不注意就可能因为积食而影响到正常的免疫功能,平时可适当的给孩子喝些酸奶,不仅可以促进肠胃的蠕动,还能够起到提高免疫力和抵抗能力的作用。

4、豆制品

平时可给孩子适当的食用些豆制品,如豆浆,豆腐等,这类型食物往往具有较高的营养价值,不仅可以帮助预防各类疾病,还能够起到抵抗病毒和补钙的作用。

5、红枣

红枣含有大量活性多糖、铁、钙、磷、维生素C等元素,是天然的营养物质,具有健脾健胃、补血安神、强身健肝的作用,适用于脾胃虚弱、易感冒的婴儿食用。所以婴儿身体的抵抗力如果不好,家长可以适当的补充一些红枣。

小孩吃什么能增强抵抗力

6、西红柿

西红柿含有大量的强抗氧化因子。这些因子能有效提高小孩的抵抗力,同时还可以保护小孩的细胞不受损害,从而降低小孩生病的几率。而且西红柿中含有的番茄红素比较容易被小孩吸收,所以比较合适小孩吃。

7、橙子

维生素C的作用是增强人体免疫力,减少伤风感冒等病毒性上呼吸道感染的持续时间和发病次数。橙子富含大量的维生素C,能有效防御感冒等上呼吸道疾病。

原文地址:小孩吃什么能增强抵抗力(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yangshengrenqun/ertongyangsheng/16066117572269699.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上一篇:小孩咳嗽怎么食疗 下一篇:没有了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