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提高小孩记忆力

发表日期:2020-12-01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幼儿阶段的孩子,是大脑发育的黄金期,在这个阶段培养孩子的记忆力,会让孩子以后的工作能力、生活能力、学习能力随之提高。那么如何提高小孩记忆力?

1、提供具体的记忆对象

当家长希望孩子记住什么事情的时候,一定要充分利用好“具体的形象”,让孩子的“无意记忆”发挥作用。在日常生活中多多提醒孩子,帮助孩子从无意记忆过渡到有意记忆。

如何提高小孩记忆力

2、家长帮助孩子去理解

孩子在3岁之前的记忆大部分都是硬性记忆,就是俗称的“死记硬背”。因为孩子的理解能力不足,只能硬记。因此,父母在给宝宝讲故事的时候,可以尝试着给宝宝描述更多的细节内容,帮助宝宝理解记忆,一旦宝宝理解了,再去记忆就会简单得多。

3、和孩子一起玩益智游戏

益智类的游戏能够帮助孩子进行更好的大脑开发和智力锻炼,对于年纪小的孩子来说,益智类的游戏是最好的学习方式,能够帮助孩子锻炼创造力、感知力、动手能力以及自我思考的能力,各方面能力的协调发展,更有利于孩子日后的成长。

如何提高小孩记忆力

4、培养孩子的注意力

培养孩子的注意力,我们可以从兴趣下手,生活中家长们要善于观察,并挖掘孩子的兴趣爱好,这样宝宝尽可能对这个事物保持长时间的注意力,在此期间,父母不要打扰让孩子自觉开发,慢慢记忆力就会形成了。

5、规律睡眠

不规则的睡眠习惯会阻碍孩子们的记忆力。给孩子们灌输一个良好的睡眠习惯,这样做能提高孩子的记忆力。每个父母都要给自己的孩子制定一个睡眠时间表,并且让孩子们遵守这个表。规律的睡眠能够加强大脑的功能,也能提高孩子的记忆力。

原文地址:如何提高小孩记忆力(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yangshengrenqun/ertongyangsheng/16067845652269711.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上一篇:小孩体质差怎么办 下一篇:没有了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