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不吃饭怎么办

发表日期:2017-01-17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文章目录

一、孩子不吃饭怎么办
二、孩子不爱吃饭的原因
三、小孩开胃食谱

孩子不吃饭怎么办

1、提高孩子食欲

做孩子餐时,尽量把孩子的食物打扮得生动可爱些,丰富的色彩和动物造型都会让孩子很好奇,大大提高了孩子吃饭的兴趣。可以用有趣的餐具,或是孩子喜爱的卡通人物餐具,将孩子注意力转移到餐具上。或和孩子玩过家家游戏,教他“炒菜”“做饭”,学习自己吃饭,让孩子慢慢爱上吃饭。

2、饭前适量吃零食

通常孩子会在两餐中间肚子饿而想要吃零食,这时候爸妈可以适量给点零食,不宜过量,不然会影响孩子吃正餐的食欲。当孩子哭闹想多吃点零食,爸妈引导去玩玩具,转移其注意力。孩子不吃饭怎么办

3、不要责骂孩子

不要责骂孩子,不要强迫他吃饭,孩子对吃饭更加有抵触情绪。如果孩子真的不愿意好好吃饭,不妨晚点再给他吃。等他真正饿了,再要求他乖乖坐着吃饭,也能逐渐养成他对吃饭的兴趣和专心度。

4、养成好习惯

孩子吃饭从小养成好习惯。吃饭时不能玩玩具,坐餐椅专心吃饭。当孩子开始吃辅食的时候,就要准备专用餐桌,跟大家一起吃饭。吃完饭才能离开餐桌去玩,离开餐桌也不再吃饭了,不要养成追着喂的习惯。

孩子不爱吃饭的原因

1、父母娇惯宝宝

现在的宝宝都很幸福,因为现在家里独生子女多,父母对宝宝疼爱有加。于是宝宝想吃东西就给他吃,宝宝喜欢吃什么就给他买什么,这样就会导致一些宝宝吃过多的甜食、水果糖、冰激凌等含糖较多的零食,胃总处于“工作”状态而没有足够的食物排空时间,处于不饥饿的状态,于是稚嫩的胃就会没有饥饿感,宝宝自然会食欲不佳。孩子不吃饭怎么办

2、喂养不当

如果辅食添加不及时,宝宝子到了该断奶的年龄还没有能力进食乳类以外的食品,就会影响宝宝咀嚼功能的发育,这样必然会影响到宝宝的进食兴趣。

3、宝宝生活时间不规律

对于2岁以下的宝宝来说,消化器官发育尚未完善,胃容量较少,消化酶和胃酸比成年人分泌少,消化功能不稳定,消化能力较弱,适应性差,极易受到外界各种因素的干扰。如果饮食不定时定量、任意玩耍、睡眠不足和缺少适量的活动,都会影响胃肠功能的正常运转,从而出现食欲不佳。

4、饮食环境与厌食

吃饭的环境能影响人的胃口,若是吃饭的地方人多嘈杂,开着电话,又有人在吸烟喝等一些情况都会影响到宝宝的胃口。因为在这样的环境下,孩子不能集中精神来吃饭,这样的环境都不利于宝宝进餐,还有可能影响到宝宝的身心健康。孩子不吃饭怎么办

小孩开胃食谱

花豆腐

原料:豆腐50克,青菜叶10克,熟鸡蛋1个,淀粉10克,精盐、葱姜水各少许。

制作:将豆腐煮一下,放入碗内研碎;青菜叶洗净,用开水烫一下,切碎后也放在碗内,加入淀粉、精盐、葱姜水搅拌均匀。将豆腐泥做成方场合菜,再把蛋黄研碎撒一层在豆腐泥表面,放入蒸锅内用火蒸10分钟即可喂食。菜的口味不宜过咸,以利婴儿食用。

浮小麦猪心汤

材料:取浮小麦30克、大枣10枚、猪心1个、桂圆肉5克。

做法:猪心从中切开,洗净积血,大枣去核。上料同放入锅内,加适量清水煲1小时,调味即可食用。

蘑菇鲜贝汤

材料:鲜蘑菇250克,鲜贝120克,鲜汤适量,葱花、姜末各10克,植物油、料酒、熟鸡油各适量。

做法:将干贝去筋,洗净后放人碗内,加清水适量,上屉蒸20分钟;蘑菇去蒂,洗净。炒锅上火,放油烧热,下葱花、姜末炝锅,放人鲜汤、料酒、精盐、鲜贝、蘑菇,烧开后撇去浮沫,用小火炖约1小时,淋人熟鸡油,放味精,盛入汤碗即成。


原文地址:孩子不吃饭怎么办(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yangshengrenqun/ertongyangsheng/1484637909184918.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上一篇:儿童偏食的症状 下一篇:什么是低烧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