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球一声吼人类抖三抖 十种地球君要你小命的方式(3)

发表日期:2016-09-26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8.战栗海啸

  民间流传着这样一句话:若是海浪毫无预兆地减退,就赶紧跑向高地。消退的海水可能意味着一场海啸即将到来。海啸是因山崩或火山爆发而引起的海浪,但最为显著的导火索则是海底地震。剧烈晃动使得海水不停摇摆,由此产生的波动或许会使海浪移动上百甚至上千英里的距离。

99养生堂

  海啸可高达几十英尺,但在深海处的海浪表面并不明显。当巨浪登陆时,海浪上半部分的移动速度较之下半部分更快,大量海水凭着多条湍急的巨流所蕴含的能量,摧毁(或者吞噬)海堤和整个城市。混凝土建筑或许会存活……也或许会在海水可怕的力量之下消亡。唯一的生存希望就是高地。

99养生堂

  2004年,在印度洋靠近苏门答腊岛(Sumatra)的地方发生了一场约9.1级的地震,由此引发的海啸影响了14个国家,甚至一些地方受到高达近100英尺(30米)的巨浪侵袭。无情的海水冲向整个城镇,将建筑如同玩具一般推倒,淹没了成千上万的人。当海水最终退去,有超过23万人丧生,使其成为了人类历史上最严重的自然灾害之一。

99养生堂

原文地址:地球一声吼人类抖三抖 十种地球君要你小命的方式(3)(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tushuoyangsheng/shehuiwanxiang/1474884044174553.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