肌腱炎和腱鞘炎的区别有哪些

发表日期:2020-09-20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肌腱炎和腱鞘炎都是很常见的疾病,不过大多数人很容易将二者混淆起来。二者虽然相似,但还是有区别的。那么肌腱炎和腱鞘炎的区别有哪些?

首先,这两类疾病发病的部位是不一样的。肌腱炎是发生在腱鞘或关节囊附近的肿物,囊肿壁的外部邮件为组织组成,内成为光滑的内皮覆盖着,囊肿内有稠厚稠液氧物质,可发生在任何有肌腱的部位。腱鞘炎仅发生在有腱鞘的部位。腱鞘炎较多发生于手足部位、手掌侧面、足趾、足心,及足趾与足心交界处有腱鞘的部位。

肌腱炎和腱鞘炎的区别有哪些

腱鞘炎与肌腱炎的致病原因是不一样的。腱鞘炎是由于肌腱长期过度摩擦引起的,此外肌腱部位受到寒冷的刺激也能引起腱鞘炎。而肌腱炎是由于我们对肌肉纤维过度使用,反复强烈牵拉而引起的。

腱鞘炎与肌腱炎的临床症状也是不一样的。而腱鞘炎是生在手上肌腱和壳板交界的地方的炎症,腱鞘炎患者会出现红肿、发热、局部压痛等临床症状。而肌腱炎主要发生在肩、肘、腕、跟腱等纤维结缔组织比较丰富的地方。肌腱炎常见的临床症状包括病变部位疼痛、压痛,功能障碍,炎症反应等。病情会在反复牵拉活动时加重疼痛,休息的时候得到缓解。肌腱炎如果任其发展,可能会发展成为更严重的滑膜炎。

肌腱炎和腱鞘炎的区别有哪些

一般情况下腱鞘炎坚持慢慢的锻炼和治疗会起到好转的,但是肌腱炎却很难好转。肌腱炎的发病原因,大多数不是十分的明确,多数病人可能为中年或者老年患者,可能由于肌腱的供血不良,或者反复遭受到轻微的外伤,这样就会导致疾病的生成。而腱鞘炎一般都是较年轻的成年人,尤其是女性,可能在日常的生活中过于操劳,或者劳累,或者手指手腕过度弯曲或后伸,或者一些白领经常使用电脑,这都会造成腱鞘炎的发生。

以上就是腱鞘炎与肌腱炎的区别。相当于腱鞘炎来说,肌腱炎对我们人体的危害要大的多。如果被诊断为肌腱炎,一定要积极地进行康复性治疗和恢复。因为如果治疗不当,可能对患者的日常生活造成非常大的影响。当然我们也不能忽视腱鞘炎的危害。

原文地址:肌腱炎和腱鞘炎的区别有哪些(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sijiyangsheng/16005672092269124.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