肺结核的早期症状

发表日期:2020-09-21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结核病是一种常见的疾病,因为结核病大都发生在肺部,所以结核病又叫肺结核,结核病会伤害大家的身体,那么肺结核的早期症状有哪些呢?

1、发热

发热是肺结核早期的主要症状之一。大多数症状轻微的病人会出现午后低烧,温度通常在37℃-38℃之间。到第二天凌晨时又会退烧,也就是所谓的潮热。症状严重者、病情恶化者以及并发感染的人还有可能会感到寒战和发烧。如果身体出现了这些症状,建议尽早就医,以免出现不必要的并发症。

肺结核的早期症状

2、咳嗽

肺结核的另一主要症状便是咳嗽,而且是长期咳嗽,通常会持续三周以上。当按普通感冒进行用药得不到改善时就要考虑是否是肺结核了。肺结核患者大多以干咳为主,时常伴有支气管炎,且咳起来比较剧烈。严重者还会咳得腹部疼痛。

3、咳痰

感冒咳嗽时是有痰的,而且可能还会出现鼻塞现象,支气管炎咳嗽口痰颜色偏黄,但如果光咳嗽却没有痰,或口痰是白色的,那有可能就是肺结核了。

4、咯血

当肺结核产生坏死并累及肺毛细血管壁时,就会先痰中带血的现象,如果咳嗽剧烈还累及大血管,出现量不等的咯血。如果咳嗽引起空洞内形成的动脉瘤或支气管动脉破裂,就会出现致死性大咯血,危及生命。

肺结核的早期症状

5、容易疲乏、盗汗

患有肺结核的患者会感到全身不舒服,容易疲乏、虚弱、盗汗、食欲不振,甚至是体重突然下降太多。女性若是患有肺结核,还有可能会导致月经不调、更年期、面部潮红以及其他神经系统疾病等,严重时还会引起长期厌食症和呼吸困难。

6、消瘦

没有其他原因的情况下,身体慢慢的变得消瘦,体重下降。

7、胸痛

出现胸闷或者胸痛,开始时是间歇性的隐痛,随着病情的进展会越来越重。

原文地址:肺结核的早期症状(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sijiyangsheng/16006536482269137.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