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应性皮炎怎么办

发表日期:2020-09-26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特应性皮炎,也称为特应性湿疹,是最常见的慢性炎症性皮肤病,反复发作,伴有显着的皮肤干燥和瘙痒。那么得了特应性皮炎怎么办呢?

特应性皮炎有一定的季节性和地域性特点,它喜欢干燥、寒冷的环境。如果冬天空气干燥,可以在家开加湿器,让皮肤保持一定的湿度。不要过多地洗澡,把水温控制在36度到38度为宜,每次洗澡控制在10分钟内,尽量冲洗不搓澡,浴液不要每次都用,一周用1-2次就可以了。洗完之后,抹上润肤品。

特应性皮炎怎么办

对于特应性皮炎较轻的患者,选择局部用药。局部外用糖皮质激素是一线治疗,经济,方便,有效,安全,因此无需谈论激素变色。但是,需在专业医生的指导下,根据患者的年龄,病变的性质,病变的位置和程度选择不同剂型和不同强度的激素。也可外用他克莫司软膏和吡美莫司乳膏。对于局部感染的皮肤病变,可以在局部使用抗菌药物。

不少患者担忧激素的副作用而不愿意外用激素,其实外用糖皮质激素分为很多种,有弱效、中效、强效之分。实际上,规范外用糖皮质激素不会发生系统用药的副作用,且局部用药会根据皮疹部位和类型选择不同药物,局部用药可能出现的皮肤萎缩、毛细血管扩张或毳毛增粗等副作用极少发生。即便发生,在停药后大多也可恢复正常。只要在正规医院专科医生的指导下规范用药,基本不用过分担心其不良反应。

特应性皮炎怎么办

患者除了积极配合医生治疗外,还要在“衣、食、住、行、洗、护”各方面进行管理,学会观察病情变化,定期复诊和长期随访,达到减轻病情并减少疾病复发的目的,从而提高生活质量。

原文地址:特应性皮炎怎么办(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sijiyangsheng/16010856472269197.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