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龈发炎肿痛怎么办

发表日期:2020-10-25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当牙龈发炎,出现肿痛的时候,往往会影响人们日常生活中的进食,那么,一旦饮食不好,营养就不能够得到及时补充,就可能会出现其他疾病。那么牙龈发炎肿痛怎么办呢?

1、温盐水刷牙

早晚刷牙用温水或盐水,避免冷水的刺激。保持口腔的清洁很重要,避免食物残渣引起更多的感染发炎,由于秋冬季节里,水温也是比较低的,冷水的刺激会对肿痛的牙龈有一定伤害,因此,我一般都会采用温水来刷牙漱口,也可以适当的放点点盐,用盐水刷牙也不错的选择。

牙龈发炎肿痛怎么办

2、注意饮食

我们牙齿肿痛或是出血,很多都是饮食上火所导致的,那么这个时候,就要好好注意你的饮食了,尽量多吃一些清淡、降火的食物,多吃蔬菜水果,一定要避免火锅等辛辣的刺激性的食物,要吃也吃清淡火锅,对于烟朋友就也在这个时间段尽量减少。

3、冷敷

用干净的小毛巾或一些纸巾包着两个冰块,也可使用一袋冷冻蔬袋(如冷冻豌豆)或是先前存储在冷冻冰箱里的特别冰袋。把冷敷布敷在脸上直到肿胀消散、该部位变得稍微麻木。

4、涂抹丁香

丁香油是经过证实能有效减轻牙龈疼痛及发炎的天然疗法。直接使用棉签在肿痛的牙龈上涂抹少许的丁香油,每天进行三次。或者把几滴的丁香油加入一杯水中,然后用来漱口。

牙龈发炎肿痛怎么办

5、尝试轻轻按摩牙龈

温和的牙龈按摩可通过增加牙龈的血液循环,帮助减少疼痛及发炎。以温和的划圈动作按摩肿胀的牙龈约一分钟。记住在按摩前需先洗手,并确保指甲干净及被剪短,以预防细菌扩散。

6、积极就医

牙龈肿痛的病患者,如果是较为严重的,已经严重影响正常的日常生活,那么久一定要积极就医了,在医生的指导下,用消炎药等帮助缓解牙龈肿痛。

原文地址:牙龈发炎肿痛怎么办(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sijiyangsheng/16035912082269460.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司机养生相关资讯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