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跑运动员好得什么病

发表日期:2018-10-23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文章目录

一、长跑运动员好得什么病
二、长跑的技巧有哪些
三、长跑的注意事项有哪些

长跑运动员好得什么病

1、长跑运动员好得:膝盖伤——跑步膝

跑步受伤,多数问题在于膝盖部位。跑步时人本身的体重会自上而下给膝盖施压,脚接触地面时又会从下往上打击膝盖。你跑出的每一步,膝盖都要做出应对。

当你的跑步姿态出了问题,运动量过大,练习节奏偏快,或者跑鞋不合脚,都会加重膝盖所要蒙受的压力,导致膝盖骨四周受伤,也就是“跑步膝”。

长跑运动员好得什么病

2、长跑运动员好得:小腿发紧、脚跟痛

小腿发紧或者脚跟痛会导致足底筋膜炎。运动量过大,最易引起足底筋膜炎,足底筋膜炎在大块头或扁平足的跑者中最为常见。

3、长跑运动员好得:骨折

应力性骨折本质上来说就是骨头出现了裂痕,甚至可能继续开裂。跑步为什么会出现应力性骨折呢?是由于终年累计的损伤导致的。每一次跑步其实都对身体产生一些损伤,若是没有恢复的话,那么天长日久往往就会形成不利的后果。跑量过大,天天都跑,会让身体处于不利状态,那么应力性骨折很有可能就会产生。

4、长跑运动员好得:跟腱炎

对于长期跑步的人来说,跟腱炎是最频繁的疾病之一

跟腱在短时间内承受过大的压力,导致劳损或细微的挫伤,容易出现炎症。

跟腱炎分为急性期与慢性期,主要有以下症状,可以对照着看一看。

急性期:走路或跑步时跟腱处疼痛、肿胀、皮肤发红。

慢性期:在急性期时没有得到系统的治疗,未痊愈,导致反复发作,形成慢性跟腱炎。

长跑运动员好得什么病

长跑的技巧有哪些

长跑,也称长距离跑步,一般是确定一个时间或大致确定一段距离,以中速或较慢速度经行的跑步训练,跑步时间大约为40min~2h,距离通常根据跑者自身情况控制在5~20K不等。长跑是训练耐力最简单、也是最直接有效的一种方法,同时也是大多数跑者平常最爱用到的跑步训练法。

技巧方法:

1、选择一条较为平坦的路线;

2、合适的装备,避免负重过大;

3、控制节奏、保持呼吸稳定,如两步一呼、两步一吸,或三步一呼、三步一吸;

4、理性控制跑量,这也是长跑最需要注意的一点。确定跑量的前提是一定要量力而行,至少应保证第二天还能继续训练;循序渐进,如果你的身体条件尚未达到,那么不必要求自己一定要达到5K或者配速一定要达到多少。这样才能保证你的运动积极性以及训练持续性。

长跑运动员好得什么病

长跑的注意事项有哪些

进行长跑前,应做好热身准备,可以采用小步慢跑、压腿、活动身体的各个关节,当感到身上有些出汗时,应该说热身充分了。

长跑时要保护好足部。不要穿过硬的鞋,如皮鞋等,以免造成踝关节损伤。

跑步过程中,一定要深呼吸,且呼吸要有节奏。三步一吸五步一呼,特别是在冬季,由于冬季寒冷,跑步时不要张大嘴呼吸,冷空气进入气管,会对身体造成伤害。应半张嘴,并用舌头顶住上牙堂,口鼻共同呼吸。跑步过程中,如感到不适,腿发沉、胸发闷,当不想继续跑下去时,就要适当降低跑速,调节好呼吸。

跑步时注意力要集中。不要与朋友边跑边聊天,应仔细观察地面和周围环境,避免发生意外。

跑完后,不要急于坐下休息,最好压压腿、踢踢腿,或原地蹦跳,然后捶打大腿和小腿肚,使肌肉充分放松。长跑前后,忌大量喝水与进食,以免加重胃肠道负担。长跑后大量出汗、口渴,更忌立即饮水,应休息一会儿再慢慢喝水,而且不能一次性喝得过饱。

原文地址:长跑运动员好得什么病(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sijiyangsheng/1540260010220257.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