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季寒凉 吃六种食物可预防心血管疾病

发表日期:2015-10-03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导语:现在入秋了,天越来越凉,而气温骤降,导致心血管疾病发病率骤增,特别一些老年人,免疫力低下,更增加了心血管疾病复发的风险。除了注意保暖,饮食上适当调节,也对心血管疾病有一定的预防作用。

  一、燕麦

jiankang

燕麦粥

  天气变冷,再加上秋季进食量增加,血脂容易升高,会增加心梗、中风等心血管疾病风险。而燕麦富含可溶性膳食纤维,每天食用20-30克,可以起到很好的降低血脂和胆固醇的作用,如大米燕麦粥,牛奶燕麦粥等。

  二、洋葱

jiankang  

洋葱

  洋葱是预防心血管疾病主要蔬菜,富含前列腺素A,是降低血压主要物质。而且洋葱富含槲皮素等黄酮类物质,可以扩充血管,改善心肌供血,降低气温骤降血管痉挛导致的高血压、心脏病等疾病风险。

  洋葱生吃最好,紫皮最佳,也可以用来炒菜、爆锅等。

  三、山楂

jiankang  

山楂

  中医讲血遇寒则凝,而山楂是主要的活血食物,不仅可以降血压,降血脂,而且可以扩充血管,改善心肌供血,是秋冬寒凉天气预防高血压等心血管疾病的主要食物。

  可以吃鲜山楂,每次3-4个即可。也可以做山楂罐头、山楂泡水等。

原文地址:秋季寒凉 吃六种食物可预防心血管疾病(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jiankangyangshengtieshi/144385575692494.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