饮食注意 这些食物会增加人的压力

发表日期:2015-10-03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导语:在我们生活中,有些食物能缓解压力,但是也有一些食物会诱发人的负面情绪。人体如果摄取过多这样的食物,会对生理及心理层面造成不同程度的影响,轻则疲倦易累、心绪不宁;重则还会导致各种慢性病。因此我们在食用下列这些食物时一定要注意适量。

  (1)高脂肪食物

yinshijiankang 

高脂肪食物

  油腻、煎炸及乳制品等高油脂食品,因脂肪含量比较高,不仅会引起不良压力性效应——动脉血管硬化,而且还会加重消化器官的负担,使人容易感到疲劳。

  (2)高糖分甜食

yinshijiankang  

高糖分甜食

  食用甜食如精致糕点、糖果、巧克力等虽然可以在数分钟内发挥一定的镇静作用,但因为含糖食物会快速的被肠胃吸收,造成血糖急剧上升又下降,反而影响人的精力及情绪的平稳,并连带影响到肝、脾、肠道功能。

  (3)含咖啡因饮料

yinshijiankang  

含咖啡因饮料

  咖啡、茶和可乐饮料都含有咖啡因,有一些药物如阿司匹林也含有咖啡因。咖啡因会促进人体肾上腺素的分泌,肾上腺素是一种强烈的心脏兴奋剂,因此,咖啡因会使你暂时感到兴奋,但是,如果长期依赖咖啡因提神,反而容易导致焦虑与失眠的副作用,助长心头压力滋生。

  综上所诉,工作压力大的上班族,要注意这些“升压”食物对自己的影响。可不要小看这些东西,它们很可能就是潜伏在你身旁的杀手。

原文地址:饮食注意 这些食物会增加人的压力(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jiankangyangshengtieshi/144385575492493.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