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麻油有什么好处 孕妇是可以吃的

发表日期:2017-07-03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导读】黑麻油有什么好处,孕妇是可以吃的。黑麻油含有什么营养价值,食用黑麻油有什么功效。了解黑麻油有什么好处,孕妇是可以吃的。

黑麻油有什么好处

黑麻油,一般指麻籽榨的油,在不少地区是花椒油的称呼,尤其是四川花椒油,在南方也可以指芝麻榨出来的油。如果是芝麻油,孕妇是可以吃的。如果是花椒油,孕妇就要忌食。

黑麻油的功效

性味归经:甘、平。归肝、肾、大肠经。应用:肝肾精血不足的头晕眼花,须发早白。

血虚津亏的肠燥便秘,养血润肠通便。备述:《本经》:“主伤中虚赢,补五内,益气力,长肌肉,填脑髓。”《本草备要》:“补肝肾,润五脏,滑肠。”

又“明耳目,乌须发,利大小肠,逐风湿气。”“本品含脂肪油,油中含油酸、甘油酸、棕榈酸、花生酸等甘油脂,并含叶酸、烟酸、蔗糖、蛋白质及多量的钙等。”

黑色食补:《神农本草经》记载:“黑芝麻,补五内,益气力,长肌肉,填髓脑,久服,强身不老”。

中医学以黑芝麻入药,有滋补、养血、润肠等功效,适用于身体虚弱、便秘、头晕、眼花、耳鸣等症状。

现代营养学分析,黑芝麻含有人体所需的多种营养素,蛋白质、氨基酸含量十分丰富,含钙量为牛奶的2倍,并含维生素A、D及丰富的B族维生素。并含较多的卵磷脂,可防止头发过早变白或脱落。

通过上文关于黑麻油的一些相关介绍,相信大家对黑麻油的食用禁忌都有了一定的了解,希望可以帮助到大家。想了解更多健康资讯请关注养生堂

原文地址:黑麻油有什么好处 孕妇是可以吃的(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jiankangyangshengtieshi/1499058172198880.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