拒绝脂肪诱惑 10大生活方式远离癌症(5)

发表日期:2015-02-12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拒绝脂肪诱惑 10大生活方式远离癌症

  戒烟限减盐

  研究显示,吸烟者患肺癌的危险是不吸烟者的13倍,不仅如此,吸烟还危害下一代,烟雾中的致癌物能通过胎盘影响胎儿,导致下一代癌症发病风险显著增高。长期过量饮酒会导致酒精肝、肝硬化,之后肝癌就会找上门来。盐和癌症是“亲戚”关系,越爱吃咸的地区,胃癌发病率越高。沈雁英建议,吸烟者最好立即戒酒,只要今天就戒,便可降低患癌风险。男性饮酒每天不应超过20克~30克酒精,女性别过10克~15克。饮食上最好清淡,除每天每人吃盐别超5克外,烹调时还要注意味精、酱油、酱料等“隐性盐”。

  谨慎选用日用品

  世界卫生组织研究指出,溴化阻燃剂、塑化剂、双酚A三类物质可能导致癌症,这些物质存在于一些家居用品中。国际食品包装协会秘书长董金狮建议,选购日常用品时,如果闻到较大异味,应果断弃用;生活中最好少用塑胶产品,不用塑料杯装沸水,不用塑料袋装热食,以免有毒物质在高温下被释放;选购家具时,尽量选亚麻、羊毛面料的产品;接触超市小票后要及时洗手。

原文地址:拒绝脂肪诱惑 10大生活方式远离癌症(5)(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jiankangyangshengtieshi/142370492614940.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