拒绝脂肪诱惑 10大生活方式远离癌症(3)

发表日期:2015-02-12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拒绝脂肪诱惑 10大生活方式远离癌症

  新鲜果蔬不能少

  世界癌症研究基金会指出,有充分证据表明蔬菜和水果能降低口腔、咽喉、食管、肺、胃、结直肠等癌症的危险性。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营养与食品安全所副所长马冠生解释道,新鲜果蔬富含维生素C等抗氧化剂,可使细胞免受损伤,减少突变。另外,蔬果富含膳食纤维,能缩短食物残渣停留在肠道的时间,排出潜在致癌物。《中国居民膳食指南》推荐,成人每天应吃300克~500克蔬菜,深色蔬菜最好占到一半;水果200克~400克。大蒜、大葱、洋葱、卷心菜、西兰花、萝卜等都是很好的防癌食物。

  拒绝脂肪的诱惑

  红烧肉、奶油蛋糕等美食往往让人垂涎,但其中的脂肪却可能带来健康问题。美国研究指出,脂肪与癌症关系密切,特别是乳腺癌、大肠癌和前列腺癌;从小爱吃脂肪的孩子,随着年龄的增长,更易患癌。台湾专家推荐了一些少吃脂肪的技巧:1.选购低脂或脱脂牛奶;2.以豆类或豆制品取代部分肉类;3.少吃肉皮、肥肉和油炸食品的外皮;4.少吃奶油蛋糕,吃的时候刮掉部分奶油;5.多用蒸、煮的烹饪方式,少做煎炸。

原文地址:拒绝脂肪诱惑 10大生活方式远离癌症(3)(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jiankangyangshengtieshi/142370492614940.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