拒绝脂肪诱惑 10大生活方式远离癌症(4)

发表日期:2015-02-12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拒绝脂肪诱惑 10大生活方式远离癌症

  多吃鸡、鱼肉

  猪肉、羊肉、牛肉等“红肉”的确美味,但多食可能增加患癌风险。美国研究显示,吃红肉多的人患肺癌风险增加了16%;过量摄入红肉会导致女性乳腺癌风险增加22%。马冠生建议,人们应该限制红肉的摄入,并尝试用禽肉、水产品等“白肉”取代,尤其要多吃水产品。三文鱼、黄花鱼、小平鱼等水产品都是不错的选择,一星期吃两三次为宜。值得提醒的是,咸鱼、火腿、香肠等加工肉制品往往含有较高的亚硝酸盐,容易诱发消化系统癌症,最好少吃。

  每天喝绿茶

  喝茶有助于防癌早已得到证实。爱喝茶的日本人曾花9年时间调查,发现每天喝茶能将癌症风险降低40%。我国研究也发现喝茶可有效预防肺癌、肝癌、食道癌、口腔癌等癌症。不过,研究显示,龙井、碧螺春、毛峰等绿茶的防癌作用最好,其防癌成分是其他茶叶的5倍,其次是乌龙茶,红茶最少。马冠生告诉记者,绿茶中富含茶多酚,可抑制癌细胞生长,人们应养成每天喝2~3杯绿茶的习惯,但必须注意茶水不要太浓太烫。

原文地址:拒绝脂肪诱惑 10大生活方式远离癌症(4)(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jiankangyangshengtieshi/142370492614940.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