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新一周 7招赶走“周一恐惧症”

发表日期:2015-01-28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周日的晚上总是那么难捱。一边是对美妙假日生活的留恋,一边是对即将到来的工作厌倦,有的人甚至会因此变得精神萎靡不振、身体疲乏、焦虑易怒等,降低了第二天的工作效率。这是由于周末睡眠模式的变化,导致人体生物钟紊乱,使得人们星期一更容易出现忧郁或脾气暴躁等现象。美国载文刊出纽约市蒙蒂菲奥里医疗中心行为睡眠医学主任谢尔比·弗里德曼·哈里斯总结的“7招消除周一恐惧症”。

喜迎新一周 7招赶走“周一恐惧症”

  1.周末别欠“睡眠债”

  哈里斯表示,每晚都要保证充足睡眠,即使周末休闲放松,也要按时睡觉,如果每天都能睡好觉,那么周一就不会那么“恐怖”。

  2.周末最多有一天睡懒觉

  周六或者周日多睡一两个小时,对生物钟的影响不大。但是如果周五周六都熬夜,周六周日两天不得不赖床,就会导致周日晚上难以及时地将睡眠调到正常模式。这大大增加了周一出现不良情绪的几率。

原文地址:喜迎新一周 7招赶走“周一恐惧症”(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jiankangyangshengtieshi/142245574510176.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