肝脏的9个“杀手”最有“杀伤力”

发表日期:2015-01-28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肝脏是人体负责消化和代谢的重要器官。即使是很小的肝脏损伤也可能危及生命。有载文刊出美国、英国、加拿大、印度和以色列多位专家总结出的“最伤肝脏的9个杀手”。

肝脏的9个“杀手”最有“杀伤力”

  1.睡眠不足

  如今,很多人有在夜间工作或者娱乐的习惯,但是熬夜最容易熬出肝病。其原因是,睡眠过程中,人体会进入自我修复模式,经常熬夜既导致睡眠不足,身体抵抗力下降,又会影响肝脏夜间的自我修复。已经感染肝炎病毒的人群熬夜还会加重病情。美国睡眠协会专家尼尔·柯林教授表示,“晚睡族”应尽量调整作息时间,最好每晚11点前入睡,保证每晚睡够7~8小时,以便让肝脏有效排毒,保证全身健康。

  2.早上起床后不及时排尿

  欧洲肝脏研究协会专家丹尼尔·帕拉迪博士表示,体内排毒可以通过排尿、排汗、排便进行。早上起床之后尽快排尿,可以将累积一整夜的毒素及时排出体外,避免毒素滞留体内,导致肝脏“中毒”。

  3.暴饮暴食

  很多人知道,东西吃太多会增加胃肠负担,诱发脂肪肝。帕拉迪博士指出,暴饮暴食既损害胃肠道健康,也容易造成体内自由基大大增加。肝脏的关键作用是帮助人体对付自由基,排除毒素,净化血液。人体内的自由基越多,肝脏功能受损就越严重。

原文地址:肝脏的9个“杀手”最有“杀伤力”(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jiankangyangshengtieshi/142245574410175.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