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种月子要不得 鸡蛋吃太多增加肾脏负担

发表日期:2015-03-10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导读】月子是女人的专利,基本上每个女人都要经历,由于一些陈旧的老观念,年轻人坐月子也会存在一些误区。

关于坐月子 各地都有不同的风俗习惯,有些是古人留下的宝贵经验,有些则是迷信说法,随着环境的变化早已过时。孕妈妈 可要注意,以下4种月子不能“坐”。

坐月子要走出误区:

误区一、闷月子适当开窗通风,但应避免穿堂风,毕竟刚生完孩子 ,抵抗力低 ,容易感冒。若是开空调 ,不能直接对着产妇吹,可以打开产妇隔壁房间的空调,让冷气“飘”过来,一样能享受清凉。产妇汗多时要勤换衣服,穿着以宽松、舒适为度。

误区二、懒月子如果是顺产,产妇当天就可下地并稍微走动;若是剖腹产 ,术后一两天也可下地了,不过要避免猛烈坐起。除加强活动,还应多吃粗纤维绿叶菜。

四种月子要不得 鸡蛋吃太多增加肾脏负担

四种月子要不得 鸡蛋吃太多增加肾脏负担

误区三、淡月子很多产妇在产后的头几天里过着“食之无味”的生活,这是因为老例说,饭菜内放盐会影响下奶,所以只能吃“白食”。专家提醒正常饮食即可,没必要刻意无盐。

误区四、蛋月子经常可以看到,生完孩子 后,产妇就“淹没”在鸡蛋堆里了,老人家认为,鸡蛋营养丰富 ,吃得越多越好 。

专家点评:吃鸡蛋 应适可而止 。虽说鸡蛋营养 丰富,但吃得太多,蛋白过剩会增加肾脏负担,而富余的部分也都转化成脂肪储存在体内了,且还会影响其他营养的吸收。

正确做法:每天吃两个鸡蛋为宜,最多三个。

原文地址:四种月子要不得 鸡蛋吃太多增加肾脏负担(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changjianjibing/yuezi/142599731930490.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