扁桃体炎带来的7大危害有哪些

发表日期:2015-03-18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扁桃体炎带来的7大伤害有哪些?扁桃体发炎可能带给患者极大的危害,对于可能出现的危害,扁桃体炎是扁桃体的炎症。临床上分为急性和慢性两种,扁桃体炎的致病原以溶血性链球菌为主,其他如葡萄球菌、肺炎球菌、流感杆菌以及病毒等也可引起,它的危害有:

扁桃体炎带来的7大伤害有哪些

1、急性关节炎:患者会因为扁桃体炎所并发的一种炎症,主要是变现为当关节运动的时候就会明显的感觉到疼痛,而且如果出现风湿关节炎的时候还会出现关节肿胀。

2、肾脏:一般在急性扁桃体炎发病之后的2-3周就会并发出肾小球肾炎,而如果扁桃体发炎之后的3-5天则会出现iga肾病,同时也有一定机率还会并发急性尿道炎,急性睾丸炎和附睾炎

3、风湿热:该病主要是发生在急性扁桃体炎发作之后的1到3周之后,也有可能发生在急性炎症期间。

扁桃体炎带来的7大危害有哪些

扁桃体炎带来的7大伤害有哪些

4、循环疾病这里遥指出来的是循环系统疾病主要包括急性的心包炎,心内膜炎,心肌炎和全心炎。当然已经有风湿热的患者那么他们心脏所并发的症状就会多见。

5、临近器官感染:引起急性中耳炎、急性鼻炎和急性鼻窦炎、急性喉炎、急性喉气管炎支气管炎或肺炎等。

6、咽部及颈深部感染:一般的炎症并不会引起周围脓肿,扁桃体却可以令周围发炎或脓肿、咽旁感染或脓肿、颌下淋巴结炎等。

7、病灶感染:急性扁桃体炎治疗不当,细菌亦可经血行引起其他器官发炎,如心包炎、心肌炎、心内膜炎、败血症、骨髓炎、甲状腺炎、胆囊炎及急性腹膜炎等。

原文地址:扁桃体炎带来的7大危害有哪些(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changjianjibing/biantaoti/142666040251446.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