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冬季养生喝什么茶

发表日期:2019-06-13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文章目录

一、秋冬季养生喝什么茶
二、秋冬季养生的原则有哪些
三、秋冬季养生需注意什么

秋冬季养生喝什么茶

1、秋冬季养生喝什么茶之黑茶

黑茶能消化肉食,消化脂肪,调整三大代谢(糖代谢、脂肪代谢、水代谢),是边区以肉食为主的少数民族很少患糖尿病、前列腺病的原因之一。黑茶类似中药陈皮,越陈越好,在存放中产生数百种珍贵的酶,能益肾降浊,对肾炎,糖尿病肾病都有良好的作用。黑茶品种繁多,这里主要介绍普洱茶。普洱茶是黑茶中的名品。它具有清热、消暑、解毒、消食、去肥腻、利水、通便、止咳生津、养气、提神、化痰等功效,一直被誉为一种攻补兼备的良药。除单独冲泡外,也可加入其他材料。

2、秋冬季养生喝什么茶之红茶

红茶甘温,可养人体阳气;红茶中含有丰富的蛋白质和糖,生热暖腹,能增强人体的抗寒能力;红茶还可助消化、去油腻。此外,常用红茶漱口或直接饮用还有预防流感的作用,这在冬天也是很有必要的。由于红茶是一种发酵茶,刺激性弱,还特别适合肠胃和身体比较虚弱的人。

秋冬季养生喝什么茶

3、秋冬季养生喝什么茶之桂花

做法:将干燥的桂花和茶叶按照1比2的比例放入杯子中,然后用开水冲泡六分钟,这也就可以直接服用了,最好能够每天早晚服用一杯。

功效:桂花不仅香味扑鼻,同时也具有很好的药用价值。中医方面认为桂花性温,服用之后具有养胃暖胃的作用,对于治疗咳嗽、食欲不振以及痔疮、肚子痛等等效果很好。另外,这种桂花茶还能有效的治疗高血压疾病。

4、秋冬季养生喝什么茶之月季花

做法:月季花剥瓣,入盐水中反复清洗、沥干。将上述处理过的月季花与茶包放入瓷杯中。煮开的水300毫升,倒入瓷杯中,盖杯盖约焖二分钟,即可掀盖饮,可连饮数日为一疗程。

功效:中医认为,月季味甘、性温,入肝经,有活血调经、消肿解毒之功效。由于月季花的祛瘀、行气、止痛作用明显,故常被用于治疗月经不调、痛经等病症。

秋冬季养生喝什么茶

秋冬季养生的原则有哪些

1、食物宜杂

在我们生活周围,可以说没有任何一种食物能够代替身体所需要的所有营养,所以我们在饮食方面,一定多吃谷物、果蔬、等多种食物。另外还要注意荤素搭配、谷物粗细搭配等众多方面。

2、温度宜热

食物的最佳消化吸收过程是在接近体温的温度下进行的。老人对寒冷抵抗能力较差,一旦食用生、冷、硬的食品,就会影响到消化、吸收,甚至引起肠道疾病。

3、饮食宜淡

菜品要清淡,口味忌重。建议每日食盐量不超过6克。建议老人一日的食物组成:谷类150-250克,鱼虾类及瘦肉100克,豆类及其制品50克,新鲜蔬菜300克左右,新鲜水果250克左右,牛奶250克,烹调用油30克,食盐6克,食糖25克,少饮,喝足够的水分。

秋冬季养生喝什么茶

秋冬季养生需注意什么

1、常舔嘴唇

冬天嘴唇容易干燥,很多人就会习惯性去舔嘴唇,懒得喝水。其实这样的小动作是错误的,你舔嘴唇是湿润了一下,但是嘴唇会干燥得更快。为什么?因为唾液是由唾液腺分泌的,粘稠性的,舔嘴唇的时候,就会更加干燥而感到不舒服。

2、穿衣过厚

因为寒冷,所以穿衣过厚的现象很多,这样也只会适得其反。衣服穿得越多,产生的热量就越大,流向皮肤的血流增多,从而增加了散热。

3、热水洗脸

因为冬天寒冷,所以很多人喜欢用热水洗脸,有的甚至以为冬天一定要用热水洗脸。其实这是错误的,人的脸部在接触热水以后,毛孔会扩张,当热量散发以后,毛孔就会缩回,毛孔这样张缩的话就很容易导致脸部长皱纹。

原文地址:秋冬季养生喝什么茶(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baojianyangsheng/dongjiyangsheng/1560402009225375.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