冻疮痒怎么办

发表日期:2018-01-05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文章目录

一、冻疮痒怎么办
二、冻疮痒的偏方
三、预防冻疮的方法

冻疮痒怎么办

1、冻疮痒摩擦患冻疮处

用手摩擦长冻疮的患处,使皮肤变暖变柔,用温开水浸泡15分钟左右,选用碘、烈性酒、10%的樟脑酒精等的其中一种,用其涂抹患处。

2、冻疮痒服擦药物

有冻疮体质者,可在入冬前一月增加维生素A、C及矿物质的食入,可口服烟酰胺片0.1克,日3次,钙片0.5克,日3次,以提高机体耐寒力。也可在冻疮好发部位涂擦辣椒酊(取干辣椒20克,密闭浸泡于75%酒精500毫升中,7天后可用),每日擦2-3次。也可取中药三七红花赤芍鸡血藤等各适量,水煎取液,局部擦洗。

冻疮痒怎么办

3、冻疮痒泡啤酒

啤酒里面有维生素B,可用来消炎。将少量啤酒倒在温水里,浸泡患处,很快就能缓解不适。坚持一天几次,促进肌肉的再生长,对冻疮有很好的疗效。

4、冻疮痒外搽洗方

4.1、外洗方

4.1.1、柚皮150g、橘皮100g、生姜20g,煎水,熏洗浸泡患处,每天一次。

4.1.2、辣椒10只,切碎加水适量,煎煮,熏洗患处,每天1~2次。

4.2、外搽方

4.2.1、用复方樟脑酒(樟脑10g、花椒50g、干辣椒3g、95%酒精100ml、甘油30ml组成)外搽,每天5~7次,皮破者不宜使用。

4.2.2、干姜数块,放入火中烧黑成炭,研细末,装瓶备用。冻疮溃烂者,先用双氧水洗净擦干,将姜炭末撒上疮面,厚薄均匀,再用凡士林纱布覆盖,胶布固定,2天换一次。冻疮初期红肿或即将破溃者,用白酒调炭末,成糊状,敷于患处,再用长布条包扎,2天换1次。

冻疮痒的偏方

1、鲜芝麻叶适量,放在生过冻疮的部位,用手来回揉搓20分钟左右,让汁液留在皮肤上,1小时后再洗去,每日1次,连续1周。

2、吃西瓜时,将西瓜皮适当留得厚一些,形成白中稍带红的样子,用它轻轻揉搓生过冻疮的部位,每次3分钟,每日1次,连续1周。

冻疮痒怎么办

3、红辣椒10克,去子切碎,放入白酒60毫升中浸泡7天,再加樟脑3克摇匀,使用时用消毒棉签沾药液外搽生过冻疮的部位,每日2次,连续1周。

4、生姜60克,捣烂,加入白酒100毫升,浸泡3天即成。使用时用消毒棉签沾药液外搽生过冻疮的部位,每日2次,连续1周。

5、白茄根60克,花椒10克,水煎熏洗易患冻疮处,每日1次,每次10-30分钟,1日1剂,连续1周。上述几法,任选1种,连续5-7天,即可有效地治疗冻疮痒。

6、温差水泡法取一盆15℃的水和一盆45℃的水,先把手脚浸泡在低温水中5分钟,然后再浸泡于高温水中,如此每天3次,可以减少冻疮的发生。

预防冻疮的方法

1、进行耐寒锻炼

预防冻疮的关键是进行耐寒锻炼。具体方法是从秋末冬初开始,就循序渐进地用冷水浸泡往年常生冻疮的部位,如手和脚。开始可以每天尝试浸泡半小时,以后逐渐增加到浸泡一小时。

2、多晒太阳

在入冬前多晒太阳,紫外线照射以往患冻疮的部位可起到预防作用。

冻疮痒怎么办 3、进行温补

此外,从食物上也可以进行温补。适当吃些牛肉、羊肉等温性食品以增强身体的耐寒能力。也可吃热性祛寒食品,如胡椒、生姜等,也会起到一定的御寒效果。

4、巧用食物预防冻疮

用茄子秸或辣椒秸煮水,泡洗容易冻伤的部位,或用生姜涂擦局部皮肤,有预防冻疮的作用。

5、注意局部保暖

如天气寒冷时外出要使用口罩、手套、防风耳套、围巾、等。鞋袜不宜过紧,促进血液循环。

原文地址:冻疮痒怎么办(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baojianyangsheng/dongjiyangsheng/1515135629210915.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