着凉肚子疼怎么办

发表日期:2020-05-22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文章目录

一、着凉肚子疼怎么办
1. 着凉肚子疼怎么办呢
2. 着凉肚子疼吃什么好
3. 着凉肚子疼的食疗方
二、着凉肚子疼不能吃什么
三、着凉肚子疼要注意什么

着凉肚子疼怎么办

1、着凉肚子疼怎么办呢

1.1、姜末敷肚脐

把姜弄碎,用精棉将其包起来放在宝宝肚脐上,然后用手掌捂在肚脐处,捂半个小时左右。

注意:姜片不要太多,妈妈要安抚宝宝睡觉,防止宝宝乱动将姜弄掉。

1.2、热宝热敷肚子

着凉引起的肚子疼,应该用热宝热敷孩子肚子,保证宝宝肚子温暖,缓解受凉引起的疼痛症状。

着凉肚子疼怎么办

注意:要隔着衣服热敷,免得烫伤。

1.3、热鸡蛋敷肚脐

可以煮个鸡蛋给宝宝敷肚脐,因为刚煮熟的带壳鸡蛋保温性高,不容易冷却。热敷肚子的时候,可以促进肚子的血液循环,缓解疼痛。

注意:平时穿衣要注意保暖,特别是肚脐和脚心,这两个地方如果着凉了,特别容易拉肚子的。

2、着凉肚子疼吃什么好

腹部受凉腹泻吃温热性质的食物,煮点姜枣红糖水让胃处于暖热状态,是比较好的。腹部受凉腹泻可以喝点加盐的白粥,也可以冰糖山药羹,鸡汤等食物改善症状。

腹部受凉引起腹泻非常常见,患者可以煮点姜枣红糖水,趁热喝下帮助暖胃。然后用热水袋敷一下。腹泻症状能得到改善。腹部受凉腹泻应多吃温热性质的食物,让胃处于暖热状态。温热性食物多有温经、助阳、活血、通络、散寒等作用。常见温热性食物包括鸡肉、大枣、姜、韭菜、鲢鱼、虾、羊肉海参大蒜、南瓜、栗子、樱桃荔枝、龙眼、杏、石榴、生葱等。

腹部受凉腹泻可以喝点加盐的白粥,也可以冰糖山药羹,鸡汤等食物改善症状。冰糖山药羹是不错的食疗,具体做法:将山药洗净,削去皮,切成小块,山楂糕切成菱形小片,备用。锅内倒入适量水,烧沸后放入山药块,待山药煮至六成熟时,放入冰糖,煮至山药糯软,糖汁浓稠,撒入山楂糕片拌匀,即可食用。

3、着凉肚子疼的食疗方

3.1、原料:连须葱、老姜、萝卜各等量。 用法:黄捣烂,分为2份,炒热,交替熨痛处。 主治:腹痛。

3.2、原料:生姜葱白。 用法:共捣烂,热酒冲服,或敷脐部。 主治:寒性腹痛。

着凉肚子疼怎么办

3.3、原料:带壳龙眼、米酒。 用法:焙干研末,每次服10克,米酒送服。 主治:寒性腹痛。

3.4、原料:白胡椒绿豆各等份、黄酒适量。 用法:共为细末,温黄酒送下,每次3克、1日2次。

着凉肚子疼不能吃什么

1、少吃甜食:因糖类易发酵和胀气。

2、尽量减少吃蔬菜:许多新鲜蔬菜如小白菜、韭菜、菠菜、卷心菜等均含有亚硝酸盐或硝酸盐,一般情况下这些蔬菜对身体没有不良影响。但当人处于腹泻、消化功能失调,或胃酸过低时,肠内硝酸盐还原菌大量繁殖,此时食入上述蔬菜,即使蔬菜非常新鲜,也会导致中毒而引起肠原性紫绀。

3、不要吃生冷的水果:如番石榴、梨、菠萝、杨桃、柿饼等生冷瓜果。经油煎、油炸的食物:肉类、蛋、火腿、香肠、腌肥肉。炒豆、硬煎饼等硬性食物不容易消化,在胃肠里滞留的时间也较长,可能产生较多气体引发腹胀。

4、少吃高纤维食物:如土豆、面食、豆类以及卷心菜、花菜、洋葱等,都易在肠胃部制造气体,最后导致腹胀。

着凉肚子疼要注意什么

1、改变狼吞虎咽的习惯

进食太快,或边走边吃,容易吞进不少空气;常用吸管喝饮料也会让大量空气潜入胃部,引起腹胀。

2、克服不良情绪

焦躁、忧虑、悲伤、沮丧、抑郁等不良情绪都可能使消化功能减弱,或刺激胃部制造过多胃酸,其结果是胃气增多,腹胀加剧。

着凉肚子疼怎么办

3、适度补充纤维食物

高纤维食物并非只会导致腹胀,有时恰恰相反,在摄入高脂肪食物后,有时反而会有减轻腹胀的功效。原因在于,高脂肪食物难以被消化、吸收,因而在肠胃里逗留时间往往比较长,而一旦有纤维加入,受阻塞的消化系统很可能迅速得以疏通。

4、适当锻炼身体

每天坚持1小时左右的适量运动,不仅有助于克服不良情绪,还可帮助消化系统维持正常功能。

5、注意某些疾患

对某些疾患来说,腹胀或是先兆,或是症状之一,它们包括:过敏性肠炎、溃疡性结肠炎、膀胱瘤等。

6、保暖腹部

可以用暖水带热敷腹部,也可以饭后按摩腹部,当然这也是病后没办法采用的办法,真正治本的是克服不良情绪和注意锻炼身体,以及良好的饮食和生活习惯。

原文地址:着凉肚子疼怎么办(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baojianyangsheng/dongjiyangsheng/15901236042268250.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