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如何护理宝宝手足

发表日期:2018-01-05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文章目录

一、冬天如何护理宝宝手足
1. 冬天如何护理宝宝手足之泡脚方法
2. 冬天如何护理宝宝手足之饮食调理
3. 冬天如何护理宝宝手足之冷空气浴
4. 冬天如何护理宝宝手足之皮肤护理
二、冬天宝宝手脚冰冷原因
三、冬天孩子保暖的技巧有哪些

冬天如何护理宝宝手足

1、冬天如何护理宝宝手足之泡脚方法

每晚给宝宝泡泡脚,也可以促进全身的血液循环。泡脚是最有效的方法。在较深的盆中加入40度左右的热水,让水漫过脚踝。浸泡20分钟左右,就会感觉到全身发热,这说明血液循环畅通后身体开始发热。如果在泡脚的同时再揉搓双脚,效果会更好。

冬天如何护理宝宝手足

2、冬天如何护理宝宝手足之饮食调理

饮食方面,少给宝宝吃一些寒凉的食物,多吃一些性属温热的食品,以提高机体耐寒力。

常见的温热食物有:牛、羊、狗、鸡肉,大蒜辣椒生姜、圆葱、山药、桂圆等。如果宝宝只是手脚发凉,而没有其他异常现象,你不用担心,宝宝植物神经系统发育不完善,常常会有这种现象。体内酸毒过多,血液混浊,末梢血管得不到营养,故脱皮。不吃以下酸性食物:油榨,腌制,可乐,汉堡,牛奶,糖,坚果,豆类,荤菜,喝水日3升(这个很重要)。多吃青菜。(可吃米饭,粗粮),红薯叶,胡萝卜,黄瓜,南瓜,野菜,海带,也可,但最好餐餐有青菜,菜中少油少盐。自会康复。

3、冬天如何护理宝宝手足之冷空气浴

冬天可以选择风和日丽的好天气,在上午10点到下午3点的时间,让宝宝出门接触阳光与冷空气,这时空气清新度好,污染少。注意训练宝宝冷空气浴要讲究循序渐进。先从气温在20-24℃时,给宝宝穿一些宽大、柔软的衣服接触空气开始,在冬天,最初只让宝宝露出小脸和小手,如果比较适应,可以逐步扩展裸露的部位,如脖子、胸的上部和小胳膊小腿,时间也可以逐渐延长。

冬天如何护理宝宝手足

4、冬天如何护理宝宝手足之皮肤护理

冬天气温低,宝宝出汗少,皮脂腺分泌也少,皮肤易变干粗糙,活动时易造成皮肤皲裂,尤其是指端、脚跟、嘴唇交界处很容易裂开。因此要保持宝宝皮肤的柔软,有弹性,清洁滋润就非常重要。经常给宝宝用温水洗手,擦手后马上涂上护肤露(油),注意洗手及护肤品都要用婴儿专用品,成人用品偏于碱性或酸性对宝宝娇嫩的皮肤会有损害。

冬天宝宝手脚冰冷原因

1、体质较弱:手脚冰凉的宝宝通常是体质较虚弱,而且一不小心就会着凉生病,身体虚弱的孩子抵抗力会很差,容易反复生病,特别是在冬季,容易寒气入体,导致宝宝患上呼吸道感染、肺炎等疾病,还会容易受到感染,在冬天的时候还会容易生出冻疮,所以要多加注意,要为宝宝补充营养,增强体质,提高抵抗力。

2、缺铁所致:有时候宝宝患有贫血也是会导致手脚冰凉的,所以在寒冷的冬季除了要做好保暖工作外,还要从饮食上进行调理,可以经常吃一些含铁元素丰富的食物,同时还要注意荤素搭配来增加铁的吸收,只有在日常生活中调理好饮食,才能够从根本上来改善身体状况,保护宝宝的健康,让宝宝快乐健康的成长。

冬天如何护理宝宝手足

宝宝是父母的心头肉,宝宝的健康关系着父母的快乐,而宝宝冬天手脚冰凉会让父母感到担心,所以要在日常生活中进行调理,可以让宝宝经常喝水,增加活动量,常用热水泡脚。

冬天孩子保暖的技巧有哪些

1、合理饮食抵御寒冷:冬天,给宝宝合理的饮食调理也能增强御寒能力,使孩子安然度过寒冷的冬季。家长要适量让宝宝进食:绿叶蔬菜、橘子皮、莴笋叶、麦胚油、棉籽油、玉米油、花生油、芝麻油等;乳制品、奶酪、酸奶、全麦面包、谷类、鸡蛋、水果等。

2、穿高腰裤,护好肚子:宝宝的腹泻、消化不良、感冒发烧,很多都是由腹部受凉引起的,因此,家长一定要注意孩子腹部的保暖。

3、注意脚部保暖:寒冷的冬季,家长要特别注意孩子脚部保暖,因为脚与上呼吸道黏膜有着密切的神经联系,一旦脚部受凉,可反射性地引起上呼吸道的毛细血管收缩,纤毛摆动减慢,尤其是儿童的黏膜柔嫩,纤毛和鼻毛尚未长成,对外来细菌的抵抗力相对较弱,更易引起感冒或其他呼吸道疾病。

4、房间应保持湿度:一到冬天好多都门窗紧闭,不通风,室内温度高,湿度小,对宝宝呼吸道黏膜功能和纤毛功能不利,应该保证湿度,一般应保持在50%左右。

原文地址:冬天如何护理宝宝手足(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baojianyangsheng/dongjiyangsheng/1515135626210914.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