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个月宝宝冬季食材有哪些

发表日期:2017-12-04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文章目录

一、十个月宝宝冬季食材有哪些
二、十个月宝宝一天进食时间表
三、十个月宝宝的辅食食谱

十个月宝宝冬季食材有哪些

1、十个月宝宝冬季食材有哪些

1.1、富含蛋白质、碳水化合物和脂肪和食物:豆类食物,以及牛肉、鸡肉及鱼、虾等肉类食物。

1.2、富含维生素的食物:如大白菜、圆白菜、萝卜、豆芽、油菜、菠菜、生菜、雪里蕻等,维生素含量都比较丰富。家长要合理搭配,经常变换花色品种,让孩子各方面的营养素都充足。

1.3、膳食纤维:米、高粱米等粗粮,黄豆、红小豆等豆类食品以及菠菜、芹菜等蔬菜,它们都含有较多膳食纤维。

2、十个月宝宝有什么食物不能吃

2.1、贝壳类海产品:贝壳类海产品蛋白质含量很高,非常容易导致人体过敏,最好等到宝宝一岁之后再添加。过敏体质的宝宝则要推迟到3-4岁左右。

2.2、花生酱:花生酱是非常容易导致人体过敏的食物,且花生酱非常粘稠,小宝宝很难下咽,进食容易引起窒息危险。因此,最好在宝宝满周岁后再添加花生酱。

2.2、蜂蜜

蜂蜜在酿造、运输与储存过程中,易受到肉毒杆菌的污染。而未满周岁的宝宝抵抗力弱,肝脏功能较差,一旦摄入肉毒杆菌,则容易导致生病。

十个月宝宝冬季食材有哪些

3、给十个月宝宝添加辅食有什么注意事项

3.1、B族维生素可以使脑神经细胞功能增强,家长要常给宝宝吃一些含酵母的食物,如馒头、包子、花卷等面食和新鲜蔬果,为宝宝补充足够的B族维生素。

3.2、维生素C可以促进大脑发育并维持大脑运作正常,家长要多给宝宝吃一些富含维生素C的食物,如各类新鲜的水果和蔬菜。

十个月宝宝一天进食时间表

1、上午

6点:母乳喂哺10-20分钟或配方奶200毫升;8点:喂粥1小碗(加肉松、菜泥、菜末等2-3小勺),饼干2块或者馒头一小块;10点:喂菜汤或肉汤100-120毫升,水果1-3片,磨牙食品或小点心若干;12点:喂蒸鸡蛋1个,碎肉末或碎菜末或豆腐或动物血30-60克。

十个月宝宝冬季食材有哪些

2、下午

14点:喂米粉一小碗,菜泥或果泥30克;16点:喂水果1-3片,磨牙食品或小点心若干;18点:喂烂面条或稠粥一小碗,豆腐或动物血或肝末或肉末或碎菜末或30-50克,肉汤50-100毫升。

3、晚上

20点:喂温开水或水果汁或菜汁100-120毫升,磨牙食品或小点心若干,水果1-3片;22点:喂母乳10-20分钟或配方奶180-200毫升。

十个月宝宝的辅食食谱

1、桂圆红枣小米糊

做法:先将桂圆,小米等浸泡两个小时,如果家里有米糊机的话,则将桂圆,红枣小米等材料一起放入米糊机中选择米糊功能,等其自动结束之后就可以让宝宝吃了。特别是对于夜间喜欢吵闹的宝宝有一定的食疗价值。

十个月宝宝冬季食材有哪些

2、糙米糊

做法:先将糙米洗干净然后放在水里泡两个小时,然后用这些糙米熬成稀饭加入搅拌机中进行搅拌均匀就可以了。糙米的营养特别丰富 特别是对便秘的宝宝有一定的防治作用。

3、菠菜排骨粥

做法:将洗干净好的排骨试下放在炖锅中煮熟,这个期间可以按照孩子的口味加入一些如百合,香菇,火腿肠等调味品,等排骨的肉烂子之后倒其汤。往排骨汤中加入事先准备好的粳米在用大火煮粥,等粥变稠之后加入菠菜(菠菜一定要切破了越碎越好)加入盐等调味品就可。


原文地址:十个月宝宝冬季食材有哪些(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baojianyangsheng/dongjiyangsheng/1512370830208480.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