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如何给宝宝保暖

发表日期:2017-12-04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文章目录

一、冬天如何给宝宝保暖
二、冬天宝宝踢被子怎么办
三、冬天宝宝在家洗澡冷怎么办

冬天如何给宝宝保暖

1、冬天如何给宝宝保暖:多吃御寒食物

为了避免因为天冷而感到身体不适,可以适当多让孩子吃一些御寒食物,能起到温养机体、增强体质的作用,使他们御寒能力提高,且能减少疾病的发生。羊肉狗肉、虾、枸杞、韭菜糯米等是不错的选择。

2、冬天如何给宝宝保暖:多吃产热食物

为了应对寒冷的环境,机体需要足够的热量,所以有必要增加产热食物的补充。妈妈可以给宝宝多吃富含蛋白质、脂肪、碳水化合物的食物,脂肪摄入量要特别注意,在吃荤菜时注意肥肉的摄入量。

3、冬天如何给宝宝保暖:多吃富含维生素类食物

天气寒冷起来,机体维生素代谢也会随之发生不小变化。宝宝的户外活动时间会逐渐变少,致使光照不足,易缺乏VD,妈妈要注意给孩子及时补充。此外,还要增加VA和VC的摄入,易增强宝宝的御寒能力,以及保护血管。前者的食物来源是动物肝脏、深绿色蔬菜、胡萝卜等,而后者主要来自新鲜果蔬。

冬天如何给宝宝保暖

4、冬天如何给宝宝保暖:腹部保暖

幼儿的腹部一年四季都要注意保护,如果要是保护不当,是很容易出现腹泻等问题,在寒冷的冬季,家长们要给宝宝选择一些棉质的内衣裤,将孩子的内衣尽可能的扎进裤子中,这样可以避免小肚子受凉,更好的保护宝宝脾胃功能。

5、冬天如何给宝宝保暖:头颈部保暖

冬季宝宝头颈部的保暖工作更为重要,因为头部是宝宝智慧之门,小宝宝们的头发还不是很多很长,不足以抵挡外界的寒冷,所以要给宝宝现在温暖、舒适的帽子,注意质地的透气程度,颈部要选择毛线质量好的,以免造成宝宝的皮肤过敏。

6、冬天如何给宝宝保暖:背部保暖

很多宝宝都是一玩起来就很疯癫,即使在寒冷的冬季也可以玩到满身是汗,而妈妈们要是没有做好背部的保暖工作的话,宝宝是很容易因为背部的汗水而患病的,这时候可以放一个毛巾隔离,而在日常的保暖中,也不要太过度,学会根据宝宝背部冷热而穿衣的。

冬天宝宝踢被子怎么办

1、“被中被”

将小被子裹在宝宝身上,宝宝即使翻滚几次,被子还是能较好的裹在宝宝身上哦。推荐法兰绒或珊瑚绒的薄款小被子,特点是轻盈且保暖性好。

2、婴儿睡袋

建议选购相对合身的睡袋,而且也不要选择太宽松的,稍稍宽松即可。宝宝好动,腿被束缚住不能自由活动和翻身,选择分腿睡袋会更好。睡袋最好能像宝宝穿着的衣物一样柔软,这样宝宝睡着也舒服。

3、穿小背心

宝宝最怕肚子着凉,因此建议给宝宝穿个保暖的小背心睡觉,以便更好地保护后背和腹部,但是最好选择材质柔软、贴身又不会太厚重的款式,否则不方便宝宝翻身和活动。

冬天如何给宝宝保暖

4、被夹固定被子

被夹是一种带环套的夹子。用夹子夹住被子的角,将环套固定在床柱上,被子就不会被踢开了。不过用被夹固定被子时,要留出足够的空间给孩子翻身,否则孩子会睡得不舒服。

冬天宝宝在家洗澡冷怎么办

1、选择合适的浴盆

宝宝年纪尚小,并不适合淋浴,在澡盆里洗澡还是个不二之选。即使在寒冷的冬天,如果宝宝洗澡的时候能够全身泡在温水里,其实是不容易着凉的。

建议:妈妈们应该要选择能够淹没宝宝全身的澡盆。几个月的小婴儿可以用常见的长条形澡盆,如果宝宝较大,可以考虑买个洗澡桶,最好宝宝坐下的时候能淹没住身子。

冬天如何给宝宝保暖

2、调节好水温

宝宝皮肤娇嫩,调节好水温很重要,过热的水会使皮肤更干燥,过冷的水容易让宝宝着凉。

建议:一般建议妈妈们准备一个水温计,洗澡水温以38℃-39℃为宜,如果没有准备水温计,在洗澡前一定要用手腕来试一下水温,直接用手指测水温不准确。

3、戴上防水围裙

因为有些大年龄的宝宝太顽皮,洗澡的时候会经常用力地泼水,弄得妈妈一身都是。如果是在寒冷的冬天,风一吹,妈妈被溅湿的衣衫就会变意冷,如果妈妈这时不注意,一把将宝宝抱起,让宝宝触到这些冷冷的衣衫,就很容易感冒。

原文地址:冬天如何给宝宝保暖(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baojianyangsheng/dongjiyangsheng/1512370832208481.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