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如何做黄豆酱

发表日期:2017-12-03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文章目录

一、冬季如何做黄豆酱
1. 冬季如何做黄豆酱
2. 黄豆酱的简介
3. 黄豆酱的营养价值
二、日常吃黄豆要注意什么
三、冬天饮食的原则有哪些

冬季如何做黄豆酱

1、冬季如何做黄豆酱

材料:黄豆、红菜椒、盐、糖、米花椒、干辣椒

做法:

1.1、将黄豆洗净,控干水分,上炒锅炒熟(花椒、干椒一起放入炒),炒熟后用食品料理机磨成粉。再加入少许白糖,加入足量的盐拌匀。

1.2、将菜椒洗净,切小块,用食品料理机打成糊,拌入上述黄豆粉里,再加入适量米酒,拌匀(注意:不用加水,只用椒糊和米酒拌)。

1.3、装瓶,放室温、无阳光直射处保存(盖盖,但不要密封,切记。本人已将瓶盖密封塑料圈去掉)。放置一个月后即可食用。

冬季如何做黄豆酱

2、黄豆酱的简介

黄豆酱黄豆酱又称大豆酱、豆酱,用黄豆炒熟磨碎后发酵而制成,是我国传统的调味酱。黄酱有浓郁的酱香和酯香,咸甜适口,可用于烹制各种菜肴,也是制作炸酱面的配料之一。

优质黄酱大都呈红褐色或棕褐色,鲜艳有光泽,黏度适中,味鲜醇厚,咸甜适口,无异味,无杂质,纯天然酿制无防腐剂。

3、黄豆酱的营养价值

3.1、黄豆酱的主要成分有蛋白质、脂肪、维生素、钙、磷、铁等,这些都是人体不可缺少的营养成分。

3.2、黄豆酱富含优质蛋白质,烹饪时不仅能增加菜品的营养价值,而且蛋白质在微生物的作用下生成氨基酸,可使菜品呈现出更加鲜美的滋味,有开胃助食的功效。

冬季如何做黄豆酱

3.3、黄豆酱中还富含亚油酸,亚麻酸,对人体补充必须脂肪酸和降低胆固醇均有益处,从而降低患心血管疾病的机率。

3.4、黄豆酱中的脂肪富含不饱和脂肪酸和大豆磷脂,有保持血管弹性、健脑和防止脂肪肝形成的作用。

日常吃黄豆要注意什么

1、黄豆在消化吸收过程中会产生过多的气体,造成腹胀,因此有消化功能不良、慢性消化道疾病的人应尽量少吃。

2、老年人吃黄豆要适量,不可贪多。因为老年人各脏器功能减弱,过多的摄入黄豆制品,不完全蛋白质会分解的非蛋白氮要通过肾脏排出体外,加重肾脏负担。

3、黄豆含有大量的嘌呤碱,嘌呤碱会加重肝、肾的代谢负担,因此,当肝、肾器官有严重疾患时,注意要少吃或不吃黄豆。

冬季如何做黄豆酱

4、少吃干炒黄豆。因为将黄豆炒熟吃,不仅妨碍人体对蛋白质的吸收,而且黄豆中的胰蛋酶抑制物和尿酶、血球凝集素等有害因子不能在干热条件下被分解。

黄豆的功效虽然很多,但是因为黄豆不适合消化不好的人,所以一些老年人,消化不好的小孩子,不能贪吃,然后导致胃胀等疾病。

冬天饮食的原则有哪些

要增加热量的摄取。由于冬季天气比较冷,所以热量的消耗比较大,为了身体健康,日常饮食一定要增加热量的摄取。蛋白质的摄取量应该维持正常水平;要适量增加一些热量,多吃一些含有糖分、脂肪的食物;矿物质的含量保持正常水准就可以了;维生素方面的摄取量也应根据实际情况来增加,特别是维生素C的含量更是要多增加,可以适量的多吃一些萝卜、土豆、菠菜、香蕉、苹果、动物内脏以及蛋类等等食物,这些都能够很好的满足身体对于维生素的需求。

在做菜时选对食材很重要。在冬季的健康饮食中一定要了解什么食材适合在冬季养生的时候服用,什么食材应该应对哪种情况。冬天的到时候应该服用一些暖性的食物,这对身体才是最好的选择。肉类方面应该多吃一些牛羊肉狗肉以及鸡肉;蔬菜方面则是应该多吃一些豆类、胡萝卜还有葱姜蒜、韭菜以及香菜等;水果则是应该多吃一些柚子、桔子这些;除此之外,还应该适量的多吃松子还有糯米等,这些对于身体都是很有好处的。

原文地址:冬季如何做黄豆酱(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baojianyangsheng/dongjiyangsheng/1512284426208440.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