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如何保存皮肤油脂

发表日期:2017-12-03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文章目录

一、冬天如何保存皮肤油脂
1. 冬天如何保存皮肤油脂
2. 皮肤缺水的重要性
3. 皮肤缺水的危害
二、冬季如何保湿?
1. 敏感肌肤
2. 混合性肌肤
3. 干性肤质
4. 油性肌肤
三、冬季护肤误区
1. 误区一 :频繁保湿喷雾
2. 误区二 :晚霜过量
3. 误区三 :面膜
4. 误区四 :热水浴

冬天如何保存皮肤油脂

1、冬天如何保存皮肤油脂

(1)洗澡时不要热水冲洗的太长,少用碱性肥皂、沐浴液,尽量用柔和一些的。不然冬季人体皮肤分泌的天然保护油脂都被洗完了,皮肤很容易干燥,紧绷。洗脸洗澡之后能够及时涂一些润肤霜,滋润皮肤。

冬天如何保存皮肤油脂

(2)外部空气干燥,皮肤容易失水,要更加注意自身的补水,每天能够多喝几杯温开水,及时补水,加速自身水循环,免得自身缺水,造成皮肤干瘪难看。最好加点蜂蜜,润肠排毒养颜。

(3)多吃新鲜水果,如柚子、草莓、香蕉、苹果、猕猴桃,芒果和绿色素菜,新鲜素菜和水果,不仅各类维生素丰富,而且抗氧化物质丰富,美容养颜。或者其他含有丰富的维A、E、B的食物。

(4)能够保证8小时充足高质量的睡眠时间,睡好觉是皮肤最好的修复方法。

2、皮肤缺水的重要性

皮肤缺少水分后容易出现干燥,紧绷,脱屑,红血丝,皮肤敏感等一系列的不必要的症状。

我们的肌肤会自然地分泌两种物质:油--由皮脂腺所分泌,水--由汗腺所分泌。汗腺分泌的水和皮脂腺分泌的油在肌肤表面混合,形成一道具有保护功能的弱酸性保护膜,水和油的分泌是否平衡,决定了这个保护膜的质量。

当一些外部或内在原因造成肌肤干燥时,即使是油性皮肤也会有水分分泌减少的现象,而形成油性缺水。

3、皮肤缺水的危害

皮肤细胞和人体的其他细胞一样,大部分的成分是水。当水充足的时候,皮肤细胞就会充满活力,抵御严酷环境、修复自身的能力就强。当水分缺乏的时候,皮肤细胞就如同渴的没有力气的人一样,缺乏活力,抵御外界的能力就会迅速减弱。

冬天如何保存皮肤油脂

冬季如何保湿?

1、敏感肌肤

由于敏感肌肤的特质,为肌肤保湿最好避免使用有精成分的保湿产品。先用面部喷雾喷晒全脸,拭干后再使用无香料成分的护肤品来镇定肌肤。

2、混合性肌肤

混合性肤质的特质是T字区泛油,早晚洁面后用清爽的保湿乳液,为肌肤补充水分。T字区出油的话,可以先用吸油纸将油份吸走,再于干燥的脸颊涂上保湿啫喱,加强水分补充,利用质感轻盈清爽的保湿霜,最好含有天然植物的消炎及保湿成分,稳定混合性肌肤回复水油平衡的状态。

3、干性肤质

干性肤质在夏天晒后水分流失严重,在空调房中水分也极易流失,锁住水分是护理肌肤的重点。质感柔软、含有植物天然的滋润及保湿成分的保湿乳液,能有效促进皮脂分泌,防止水分流失,是干性皮肤的理想选择。

4、油性肌肤

清洁是首要工作,而脸颊等较干燥的部位,建议使用不含油脂的保湿啫喱,薄薄的涂上一层再轻轻推匀。日常的护理不仅要减少分泌过剩的油脂,更需要从内部改善肌肤,是肌肤自身建立起调理均衡的能力,从而让油性肌肤的油水平衡达至正常。

冬天如何保存皮肤油脂

冬季护肤误区

1、误区一 :频繁保湿喷雾

很多人利用保湿喷雾来保湿,这个方法不能太频繁了。特别是对于油性肌肤而言使用保湿喷雾可谓是有害无益。因为,油性皮肤新陈代谢快、油脂分泌旺盛,如果往脸上喷营养水的话,水和油不能相溶,不但不利于皮肤的吸收,还可能污染皮肤。

2、误区二 :晚霜过量

很多MM认为晚上肌肤比较好吸收,就往脸上擦很多晚霜。其实使用过多的滋润晚霜会导致睡眠中的肌肤停止呼吸,毛孔无法完全张开,呼吸不畅的肌肤自然不能正常代谢和吸收,反而更干。一定要注意控制晚霜的用量!

3、误区三 :面膜

秋季室内非常干燥,面膜也经常做,但是长时间使用不含有保湿成分的面膜的话,皮肤中的天然保湿成分蒸发,最后导致皮肤更加容易干燥,所以在购买面膜的时候一定要主要是否含有保湿成分,并且在使用之后最好用双手轻轻拍打面部,促进血液循环,使得脸部更好的吸收。

4、误区四 :热水浴

很多女生认为热腾腾的水在冬天洗的很舒服,能帮助祛寒。但是肌肤长时间浸泡在热水中,会加速肌肤天然保护油脂的分解,进而破坏肌肤的水油平衡和天然保护屏障,这样一来,水分大量流失却得不到补充,肌肤就会越来越干燥甚至瘙痒。

原文地址:冬天如何保存皮肤油脂(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baojianyangsheng/dongjiyangsheng/1512284429208441.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