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孩如何预防冻脸

发表日期:2017-12-03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文章目录

一、小孩如何预防冻脸
二、冬天孩子怎么护脸
三、冬天宝宝皮肤脸部发红的原因

小孩如何预防冻脸

1、小孩预防冻脸帽子围巾不可少

宝宝出门记得给宝宝戴上帽子,围巾,帽子特别要戴有保护耳朵的那种,衣服选择轻薄吸汗的棉服即可,宝宝不要穿太多,捂得太厚反倒不好。正常宝宝穿比我们多一件就好了,习惯了就不怕冷了。给宝宝围围巾时注意不要捂住宝宝的口鼻,这样做会降低宝宝上呼吸道对冷空气的适应性,使宝宝缺乏对伤风感冒、支气管炎等病的抵抗能力。

小孩如何预防冻脸

2、小孩预防冻脸宝宝出门前涂点润肤霜

宝宝出门前为宝宝小脸小手擦一些滋润无刺激性的润肤霜,为宝宝肌肤添上保护膜。因为宝宝皮肤容易受到外界冷空气的影响,肌肤需要全面的呵护,使宝宝的肌肤维持充足的水分。

3、出现冻伤时应对和治疗的方法

如果儿童皮肤出现了冻伤的情况,妈妈们可以采取“温水疗伤法”。但是切记皮肤冻伤了不可用热水处理。

“温水疗伤法”的水温不宜过高,起初的温度以高于体温一点是最适宜的,在该温度的基础上,可以逐渐提高水温。同时可以喝一点热的饮品。

随后在冻伤的部位可以涂一些冻伤膏,甘油或含维生素的软膏,在涂抹药膏钱,可以对冻伤部位进行简单的清洗并擦干,以防感染。如果家里没有常备的药膏,家里吃的鱼肝油也可派上用场,直接涂抹在冻伤部位也可起到疗伤的作用。

如果孩子冻疮部位的皮肢苍白、淡紫,并有水肿、发硬等现象,请尽快送到医院诊治。

冬天孩子怎么护脸

1、给孩子擦护肤霜

在冬季,天气干燥会使得孩子的皮肤容易丢失水分,因此家孩子们需要给孩子擦护肤霜,尤其是保湿类型的婴儿霜,每天用热水洗完脸后,就给孩子擦上保湿霜,这样孩子的皮肤便不容易皲裂,受到损伤,保护皮肤免于失水。

2、不要勤于洗澡

小孩子的皮肤很娇嫩,在冬季并不需要勤于洗澡,毕竟孩子并没有过多的活动,并不会有多少的污垢,臭汗,所以妈妈们可以隔几天再给孩子洗澡。另外在洗完澡后要给孩子擦拭婴幼儿的润肤露,帮助保湿,让孩子的皮肤更加健康,避免起皮,脱屑的情况。

3、让孩子多喝水

在秋冬季节,天气异常干燥,孩子会容易上火,失水,家长们要叮嘱孩子多喝水,每天让孩子多喝白开水,如果孩子大点的时候,父母可以给孩子喝蜂蜜水,或者是蜂蜜柚子茶,让孩子补充水分。这些都有助于让孩子避免失水,保养皮肤。

小孩如何预防冻脸

4、多吃水果

孩子们在冬季也要多吃水果,像是苹果,香蕉,猕猴桃,柚子,或者是龙眼,火龙果。

冬天宝宝皮肤脸部发红的原因

1、缺水干裂

睡前给宝宝喝适量的温水,不过要注意尿床。醒后可立即补充水,因为在睡觉的过程中,身体往外散发热量,会蒸发很多水分,所以要及时补充水分。另外,平时要多吃些水果和蔬菜,选择婴儿护肤产品一定要看清楚成分,必须是温和无刺激的。

2、衣服穿得太多了

冬天一冷,有些妈妈生怕宝宝冻着,恨不得裹成一个球,衣服穿得太多,宝宝一玩耍就会很热,太热太冷都会红脸,而且这也让宝宝容易感冒哦。

小孩如何预防冻脸

3、上火

这就擦什么婴儿护肤霜也不管用了,给他喝点去火的绿豆汤。另外家里的温度和湿度要平衡,适当开窗透透气,冬天开空调一定要有加湿器。脸蛋发红有可能是因为空气的流通速度低于脸部皮肤的散热速度,要保持室内通风效果和禁忌在阳光下曝晒。


原文地址:小孩如何预防冻脸(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baojianyangsheng/dongjiyangsheng/1512284421208439.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