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养生常识 教你预防疾病(3)

发表日期:2017-11-12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众所周知,节假日前后是心脑血管疾病高发的时间段,因为这个时候最容易摄入高脂肪、高热量的食物,容易使血液黏稠度增加,从而引起心脏病发作、中风等疾病。

刻意地保持一些饥饿感则对预防心脑血管疾病有积极的作用。医生建议,好的饮食习惯,除了保证清淡饮食,一日三餐保持规律,还应该一顿饭只吃七八成饱,保持适当的饥饿感,尤其是在晚餐的时候。

温馨提醒您:对于那些心脑疾病患者来说,药物治疗虽然能起到一定的疗效,但是会有一些后遗症,饮食治疗是比较好的,只是治疗的周期比较长而已,且还要有很多的禁忌。

冬季食补宜选用的食品和常用物


(1)补阳类食品

主要有:鸡肉、猪肝、猪肝、羊肉、羊肾、狗肉、鹿肉、鳊鱼、带鱼;

海参、贻贝、洋葱、香菜、粳米糯米、、南瓜、红枣、茴香、姜等。

(2)滋阴益肾、填精补髓类食品


冬季养生常识

主要有:木耳、黑枣、芝麻、黑豆、火腿、猪脊、海参、龟肉、团鱼、鱼等。

(3)补肾壮阳类食品

主要有:小米、核桃、韭菜、虾仁、贻贝、麻雀肉、麻雀卵、羊肉、狗肉、羊肾、猪肾、牛鞭、鹿鞭、鹿肉等。

更多养生资讯请关注99养生堂!

原文地址:冬季养生常识 教你预防疾病(3)(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baojianyangsheng/dongjiyangsheng/1510441378206578.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