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养生常识 教你预防疾病(2)

发表日期:2017-11-12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6)呼吸蒸汽:初发感冒时,在杯中倒入开水,对着热气做深呼吸,直到杯中水凉为止,每日数次,可减轻鼻塞症状。

(7)热风吹面:感冒初起时,可用电吹风对着太阳穴吹3至5分钟热风,每日数次,可减轻症状,加速痊愈。

(8)搓手:搓手对降低感冒的发病率大有功效。因为搓手可促进血液循环、疏通经脉、增强上呼吸道抵御感冒的免疫功能。

(9)喝白开水:秋冬气候干燥,人体极易缺水,常喝白开水,不但能保证人体的需要,还可起到利尿排毒、消除体内废物的功效。

心脑血管病


冬季是心脑血管病的高发期,主要是由于早晚温差大,人的心脏负荷加重,脑部缺血引起的。

我们都应该知道生活中很多的疾病的产生,和我们对于疾病的控制都是有关的,而且适当的在饮食上在加上合理的运动是能有效的改善我们的体内的脂代谢的,从而可以有效的促进我们正常的代谢,所以对于心脑血管的疾病饮食也是重要的。

要记住两个关键词,一是一氧化氮,二是膳食纤维。一氧化氮是预防心脑血管疾病的有效物质,存在于所有蛋白质食物中,如鱼、虾之类的,既能补充蛋白质,增加一氧化氮,又不会带来过多脂肪摄入。


冬季养生常识

膳食纤维及抗氧化物是标准的优秀护心饮食,因为这样可以降低胆固醇、防止血液凝结,达到保护心血管的效果。最有代表性的是粗粮,如薏米;黏滑的食物,如海带、木耳;一些高纤维的蔬菜,如芹菜。

刻意保持饥饿感,除了吃什么,不吃什么,在吃上面还有别的防病窍门。营养师说:“保持饥饿感对于预防心脑血管疾病来说,也是一个特别值得提倡的好习惯。”

原文地址:冬季养生常识 教你预防疾病(2)(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baojianyangsheng/dongjiyangsheng/1510441378206578.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