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汤的做法大全家常

发表日期:2017-11-12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文章目录

一、冬季汤的做法大全家常
1. 冬季汤的做法之枸杞红枣乌鸡汤
2. 冬季汤的做法之鲤鱼苦瓜
3. 冬季汤的做法之百合鹌鹑汤
4. 冬季汤的做法之无花果杏仁汤
5. 冬季汤的做法之莲藕猪脚汤
二、冬季吃什么蔬菜好
三、冬季饮食进补的原则

冬季汤的做法大全家常

1、冬季汤的做法之枸杞红枣乌鸡汤

材料:杞子40克,红枣20枚,生姜2片,乌鸡1只。

做法:

1.1、将乌鸡洗净,去毛、去内脏,放入沸水中滚5分钟,捞起,用水洗净,沥干水。

1.2、杞子用温水浸透,用水洗净,沥干水。红枣和生姜用水洗净。红枣去核。

1.3、刮去姜皮,切2片。瓦煲内加入清水,先用猛火对水开,然后放入以上材料,等水再开,改用中火煲3小时。

功效:补血养颜,益精明目。适合身体虚弱或者皮肤干燥者食用。适合一切身体者,尤其对体虚血亏、肝肾不足、脾胃不健的人效果更佳。

冬季汤的做法大全家常

2、冬季汤的做法之鲤鱼苦瓜汤

材料:鲤鱼500克,苦瓜250克,、糖、盐、味精各适量。

做法:

2.1、把净鲤鱼肉用餐巾纸搌干水分,切成片;

2.2、苦瓜洗净,一切两半,去瓤、籽,用开水烫一下,捞出切片待用。

2.3、汤锅放清水用旺火烧开后,放入鱼片及苦瓜片,加醋、糖、盐调味后,用文火煮5分钟,加味精即可起锅。

功效:鲤鱼性味甘平,其肉可止咳,消肿下气,苦瓜则可去火。

3、冬季汤的做法之百合鹌鹑汤

材料:食物:鹌鹑两至四只,红萝卜半斤药物:百合四钱,蜜枣六枚功能:滋阴健肺,止咳补气,久咳虚喘者为合。

做法:

3.1、鹌鹑托鸡鸭档代切洗净,去肠杂。

3.2、红萝卜去皮洗净切件,加百合、蜜枣,放水五碗,煲三小时。

说明:清润滋补,合全家老少饮用,秋冬季更是合时汤水。

冬季汤的做法大全家常

4、冬季汤的做法之无花果杏仁汤

材料:食物:瘦肉四两,南北杏各三钱,蜜枣五枚,无花果十粒。

做法:

4.1、瘦肉洗净,成块落煲,加放以上各药材。

4.2、放六碗水,煲二小时已成。

说明:此汤乃保健平安之汤剂,偶然感冒伤风、咳嗽、痰多,亦可以饮此汤,有益加速疗效。

5、冬季汤的做法之莲藕猪脚汤

做法:

5.1、猪脚和猪骨斩件,放进锅中,加料去腥,焯热水后捞出。

5.2、莲藕削皮,切成滚刀块,生姜切片。

5.3、全部材料放进汤锅里,加入10碗清水,大火煮开后继续煮10分钟,转小火煲2个小时即可。

5.4、最后放盐调味。

冬季吃什么蔬菜好

1、菠菜:由于营养丰富,而成为绿叶蔬菜当中最健康的蔬菜之一。一杯(30克)生菠菜提供每日维生素A需求的56%,以及整个日常维生素K的需求,只有7卡路里热量。研究发现,深绿叶蔬菜如菠菜在β-胡萝卜素和叶黄素中较高,两种类型的抗氧化剂与癌症风险降低相关。常吃菠菜有益于心脏健康。

2、胡萝卜:胡萝卜中含有维生素A,只需一杯(128克)即可提供每日推荐值的428%。它们含有β-胡萝卜素,一种抗氧化剂,使胡萝卜具有鲜艳的橙色,可以帮助预防癌症。对于每周吃胡萝卜,参与者前列腺癌的风险下降了5%。

冬季汤的做法大全家常

3、西兰花:西兰花属于十字花科的蔬菜家族。它富含称为硫代葡萄糖苷,以及含硫化合物的植物萝卜硫素,副产物的硫代葡萄糖苷。萝卜硫素它被证明具有对癌症的保护作用。在一项动物研究中,萝卜硫素能够减少乳腺癌细胞的大小和数量,同时也阻止小鼠的肿瘤生长。

冬季饮食进补的原则

1、冬季可多食用一些羊肉狗肉等性温的食物,这些食物不仅营养丰富而且还能起到驱寒解表、促进血管扩张、改善体表血液循环的作用,能够使全身暖和,帮助御寒。

2、冬季可以用西洋参泡茶,能够起到益气润肺、滋阴补阳的功效,尤其对于体质较弱的中老年人,能够很好的起到冬季养生保健的作用。

3、可适当吃些姜,大家都知道姜可以帮助驱逐寒气,民间说“冬有生姜,不怕风霜”,这是因为姜能促进血液的循环,可至发汗的作用。

4、不少人认为冬季出汗少了,喝水的频率也就跟着少了,认为可以少饮或者不饮。冬天虽然出汗少,但水分会通过皮肤蒸发,如果人体缺水会导致皮肤皱缩、疲劳、无力等各种症状。

5、冬季可以多食用一些花生、芝麻等食物,这些食物能有效帮助身体起到增强御寒能力、扩张血管促进血液循环的作用。

原文地址:冬季汤的做法大全家常(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baojianyangsheng/dongjiyangsheng/1510470092206588.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