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岁高血压病人冬季应注意什么

发表日期:2017-03-28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文章目录

一、50岁高血压病人冬季应注意什么
二、治高血压的食疗菜谱
三、缓解高血压的方法

50岁高血压病人冬季应注意什么

1、50岁高血压病人冬季应注意保暖

除去促使血管痉挛的因素:冬天适当保暖,因为冬天温度下降,人体内的肾上腺水平上升,体表血管收缩以减少热量的散发。同时肾上腺素又能使心率加快,心输出量增加,导致血压升高,所以冬天外出应戴好帽子及手套,穿保暖性强的衣服。

2、50岁高血压病人冬季应注意戒烟

戒烟,因烟中含有尼古丁,尼古丁能刺激心脏和肾上腺释放大量的儿茶酚胺,使心跳加快,血管收缩,血压升高。

50岁高血压病人冬季应注意什么

3、高血压患者的饮食注意事项

高血压患者的饮食首先要控制能量的摄入,提倡吃复合糖类食物如淀粉、玉米。

限制脂肪的摄入。烹调时选用植物油。适当增加海产品摄入,如海带、紫菜、海鱼等。多吃海鱼,海鱼能降低血浆中胆固醇,还可延长血小板的凝聚,抑制血栓形成,防止中风。此外吃海鱼对增加微血管的弹性,防止血管破裂,防止高血压并发症有益。

4、50岁高血压病人冬季应注意锻炼

提倡进行适当的体育锻炼,但不宜做剧烈运动,因剧烈运动可使脉搏增快,血压升高,所以血压太高时,应减少活动,最好卧床休息,以免血压继续升高。

根据自己的具体情况制定运动计划,如每天散步(慢跑、快走)30分钟、气功、太极拳等。平时应避免提重物或自高处取物,因为会闭气用力,导致血压升高。从事有兴趣的活动,但不可感受到有压力,如养花、养鸟、钓鱼、欣赏音乐等。

治高血压的食疗菜谱

1、白米腐竹白果

原料:大米300克,白果150克。

做法:大米淘洗净,加盐码好。白果去壳去核。腐竹用水发软后切碎。锅中水沸后放入大米、白果和腐竹同煮约30分钟后,将麦片用纱布包好放入在煮30分钟。粥好后,取出麦片纱布包,用盐调味即成。

50岁高血压病人冬季应注意什么

2、薏米冬瓜

原料:薏米50克,冬瓜150克,水350克。

做法:冬瓜一块、薏米用清水泡4-5小时备用,冬瓜切成1.5公分半的厚片。薏米入锅大火烧开后转小火煮熟至开花汤稍微变白即可。下入冬瓜转大火烧开转中火煮2分钟即可出锅。

注意:薏米一定要提前泡4-5小时,煮的时候煮开后一定要停火30-50分钟,在用小火煮20分钟花就开了。冬瓜和薏米的比例1:3最好,放入冬瓜开着锅不要盖盖子,口感会好。

缓解高血压的方法

1、充足睡眠来保证血压正常。良好充足的睡眠不能有吵闹的声音,汽车声或者打呼噜声都会增高血压。长期的室内噪音会增加破坏血管的荷尔蒙的产量,它会干扰睡眠,而且会越来越厉害。恢复正常睡眠是保证血压正常的基本因素。所以专家建议夜里戴柔软的耳塞来降低噪音。

50岁高血压病人冬季应注意什么

2、用小信息降低血压。每个月看一次周刊,每次看10分钟就可以把血压降低。用手也可以降低血压,如果拍手可以形成规律和习惯,那就可以控制并保持血压的降低。手掌并拢从上到下轻轻磨擦,同时屈伸你的手指,然后食指拇指交叉摩擦几次,最后双掌并拢再轻柔几下。

3、让大自然帮你降低血压。无论是自己欣赏花园,还是在公园里漫步,只要把自己融入大自然中,就能使你的血压降低11%。研究表明:这样做能立刻平息心中的紧张,包括使肾上腺也平静下来。每天20分钟就能奏效。

原文地址:50岁高血压病人冬季应注意什么(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baojianyangsheng/dongjiyangsheng/1490684422190306.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