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吃什么杂粮

发表日期:2017-03-27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文章目录

一、冬天吃什么杂粮
二、吃什么五谷杂粮减肥
三、有机杂粮的好处是什么

冬天吃什么杂粮

1、冬天吃什么杂粮

小米和黄豆,小米含铁量突出,有很好的补血效果。黄豆中铁含量也很丰富。小米除熬粥外,还可以和大米一起蒸成“二米饭”。黄豆的吃法也不只是磨豆浆喝,把黄豆煮熟后可炒菜吃,如萝卜炒黄豆、腊肠炒黄豆等。

红豆和薏米,薏米有利尿去水肿的功效。薏米的利尿作用能排出体内多余的水分,消水肿的同时还将毒素废物一并排出。红豆中含有促进利尿作用的钾。所以二者同吃,是水肿体质人群利尿去水肿的不二法宝。

燕麦,有关研究证明,裸燕麦能预防和治疗由高血脂引发的心脑血管疾病。长期食用燕麦片,还有利于糖尿病和肥胖的控制。需要提醒的是,超市选购燕麦片、燕麦点心一定要注意配料表中燕麦的含量。

绿豆和荞麦,绿豆味甘性寒,有中和解毒和清凉解渴的作用,荞麦是寒性的粗粮,这两种食物最适合热性体质。绿豆可以煮粥,或者做成绿豆汤,而荞麦可以做成荞麦面条。冬天吃什么杂粮

2、什么是杂粮

杂粮通常是指水稻、小麦、玉米、大豆和薯类五大作物以外的粮豆作物。主要有:高粱、谷子、荞麦(甜荞、苦荞)、燕麦(莜麦)、大麦、糜子、黍子、薏仁、籽粒苋以及菜豆(芸豆)、绿豆、小豆(红小豆、赤豆)、蚕豆、豌豆、豇豆、小扁豆(兵豆)、黑豆等。其特点是生长期短、种植面积少、种植地区特殊、产量较低,一般都含有丰富的营养成分。

3、杂粮的营养成分

粗粮含有丰富的营养素。如燕麦富含蛋白质;小米富含色氨酸、胡萝卜素;豆类富含优质蛋白;高粱富含脂肪酸及丰富的铁;薯类含胡萝卜素和维生素C。此外,粗粮还有减肥之功效。

粗杂粮有利于糖尿病用粗杂粮代替部分细粮有助于糖尿病患者控制血糖,研究表明,进食粗杂粮及杂豆类后的餐后血糖变化一般小于小麦和普通稻米,减少24小时内血糖波动,降低空腹血糖,减少胰岛素分泌,利于糖尿病病人的血糖控制。

吃什么五谷杂粮减肥

玉米主食,1-2跟新鲜玉米棒。将玉米棒洗净,外壳和“胡须”千万不要剥哦!将完整的玉米棒子放入锅内,加上适量的水煮20-25分钟熟透即可。

食用方法1:去掉玉米外壳和“胡须”即可食用,可把玉米当成中午和晚上的主食,栽培适量的蔬菜和水果一起食用,一周后,你会发现体重在漫漫减轻。冬天吃什么杂粮

食用方法2:把煮玉米的水当开水喝,减肥原理见下。

玉米“汤”减肥原理:

玉米“汤”具有利尿效果,特别是用于水肿性肥胖。何谓容易水肿?就是,你每天睡醒会觉得脚和脸,及身体都有肿胀的感觉,那就是你的代谢不够好,还有就是你平常上厕所的次数,比一般人还少,这样你就容易水肿。

玉米黑窝窝头,玉米粥,小米粥,高粱米粥,黑米粥,玉米面面条,玉米面糊糊,黑卖馒头,黑麦花卷,黑麦锅贴,大黄米黏豆包,玉米面萝卜条包子。

有机杂粮的好处是什么

光彩亮丽:有机杂粮内含有丰富的维生素,可保护皮肤和黏膜的健康,还能够预防青春痘、预防衰老和皮肤干燥。

健康无垠:有机杂粮是我们生存的基础,活力的来源。而且它含有的丰富的营养有预防和改善疾病的功效。

冬天吃什么杂粮

健美身材:有机杂粮内所含有的膳食纤维能够促进消化液分泌和肠壁蠕动,减少脂肪的堆积,加速体内废物排出,有益于瘦身。

排毒高手:有机杂粮中含有丰富的铁、镁,能够加强身体能量,加速体内废物的排除。

防癌抗癌:有机五谷杂粮中的豆类食物富含蛋白质、氨基酸和B族维生素,具有抗癌的作用,常吃可预防肿瘤病变。

有机杂粮中所含的蛋白质。可增强大脑皮层兴奋或抑制的功能,提高脑部代谢活力,增强效率。

原文地址:冬天吃什么杂粮(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baojianyangsheng/dongjiyangsheng/1490598136190271.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