胃病引起心慌怎么治

发表日期:2017-04-01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文章目录

一、胃病引起心慌怎么治
1. 胃病引起心慌怎么治之药物治疗
2. 胃病引起心慌怎么治之饮食调理
3. 胃病引起心慌怎么治之心情调节
4. 胃病引起心慌怎么治之起居作息
二、养胃护胃的饮食原则
三、胃病该如何预防

胃病引起心慌怎么治

1、胃病引起心慌怎么治之药物治疗

一般可采用雷尼替丁十庆大霉素口服治疗或使用奥美拉唑、丽珠得乐和克拉霉素来治疗。也可以服用胃康灵胶囊和吗叮啉片或者三九胃泰胶囊看看,副作用少,复发率低,同时每天早晨空腹吃4枚红枣和10生花生,晚饭后食用热水袋暖胃区,坚持一段时间就效果明显。

胃病引起心慌怎么治

2、胃病引起心慌怎么治之饮食调理

不要有太大的精神压力,保证充足的睡眠,饮食要规律,所食食品要新鲜并富于营养,保证有足够的蛋白质、维生素及铁质摄入。要卧床休息。适当饮水,补充维生素。药物可以使用多潘立酮。胃痛的话是需要多喝水的,如果胃痛的特别厉害建议到医院检查确诊。

3、胃病引起心慌怎么治之心情调节

中医认为七情活动对机体生理功能起着协调作用,但七情太过,超过人体自身调节的范围,则脏腑气血功能紊乱,而导致疾病。

七情之中,唯有喜属于良性刺激,喜为心志,笑为心声,经常保持乐观的情绪对健康是有好处的。若长期忧郁、恐惧、悲伤、忧愁,则易气机失调而致病。

故应做到少私寡欲,养心敛思,处世达观,消除嫉妒,加强道德修养,舒畅情志。有病的人宜移情易性,坚定战胜疾病的信念。

胃病引起心慌怎么治

4、胃病引起心慌怎么治之起居作息

起居有常是养生的基本要求,只有做到起卧有时,生活规律,才能最大限度地调养神气,提高适应环境的能力。

衣着调摄与身体健康有密切关系。着衣制装要因人因时因地制宜,并掌握适度,使其具有防护、保健作用。

养胃护胃的饮食原则

1、软而缓:选择的食物要容易消化的,烹饪时要蒸煮熟透,使食物松软易消化,少吃烘焙、烧烤、质硬的食物,以免对胃黏膜造成不良刺激,加重胃肠负担。进食速度要缓慢,细嚼慢咽有助消化,不可狼吞虎咽。

2、鲜而淡:食物一定要新鲜,不吃过期或放置过久的食物。烹饪食物要清淡,不吃油腻、重口味的食物,忌辛辣刺激性食物。

3、温而洁:食物温度要温暖适宜,不吃不喝冷的、冰的饮食,尽管天气寒冷,但是也应该不吃过烫的食物。食材一定要清洗干净,烹饪食物时也应该注意清洁卫生。

胃病引起心慌怎么治

4、少而精:每餐饮食量要少,七八分饱即可,忌暴饮暴食。食物的品种和烹饪要精细易消化,粗糙的、含粗纤维的食物不易消化,还可能刺激胃黏膜,引发胃痛、饱胀等。

胃病该如何预防

1、及时就医:胃、十二指肠溃疡发病有季节性 ,秋冬和冬春交替都是高发期,在春季尤其要注意养胃。胃痛、腹部不适,消化能力降低,这时进食生冷食物就会引起或者加重。要注意预防消化性溃疡的发生,有上腹痛、上腹不适、饥饿痛、夜间痛等症状,及时到医院就诊。

2、按时吃饭:专家表示,不按时吃饭,胃酸没有及时被食物中和,高酸状态容易导致消化性溃疡。食物从胃排空、进入小肠消化大约需要两小时,吃完饭就睡胃肠道没时间消化,会导致消化功能异常。晚餐两小时后再睡眠,一日三餐亦要定时,这样会形成固定消化液分泌高峰。

3、不要吃太饱:吃太多会导致胃酸、胰液、胆汁等消化液分泌增加,超出分泌能力,可能会导致胆管胰管等相对狭窄、梗阻,造成消化功能紊乱。少吃甜食、巧克力等较难消化食物,吃到七八成饱就可以了。

原文地址:胃病引起心慌怎么治(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bailingyangsheng/1491030350190931.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