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班族胃病的早期症状

发表日期:2018-01-17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文章目录

一、上班族胃病的早期症状
二、胃病的病因
三、胃病的分类

上班族胃病的早期症状

1、疼痛。这是胃病最常见的症状之一。导致隐痛的原因很多,表现形式也复杂。病因包括受寒、气滞、血瘀等,表现形式有隐痛、刺痛、绞痛。

上班族胃病的早期症状

2、气胀。这也是胃病最常见的症状之一。如果脾胃运化失职,或者因寒受阻,或者其他因素,都会导致胃内的气体不能及时、不能正常排出,从而导致气胀。

3、食胀。由于各种各样的因素,胃不能正常消化食物,或者或者肠胃蠕动过慢,都会导致食胀。

4、舌淡无味。中医理论认为,脾开窍于口,如果脾受困,或其他原因导致脾虚,都会引起患者口不知味,不欲食。

5、口苦。这是肝胆受热产生的典型症状,是胆气上泛的表现。西医检查规类为胆汁反流性胃炎。

6、面色。胃病患者病史过长,面色容易萎黄、黯淡无光。

7、舌苔颜色。正常的舌头,舌体柔软,活动自如,颜色淡红光泽,有润泽,舌苔薄白。胃病初期,舌苔黄,口有异味,此为实证。时间久后,舌苔转白,便秘者舌质肥厚,疼痛者舌质有瘀斑。

8、恶心呕吐。饮食失常、寒温不适引起的胃病,容易造成患者恶心呕吐。

古人云,十人九胃病,说明自古以来胃病都是很常见很普及的一种疾病。胃病的种类很多,包括各种急慢性胃炎、胃息肉、胃癌等。胃病的临床症状很多,形式多样,虽然同为胃病,但是每个人的症状都不相同。

胃病的病因

1、急性胃炎后胃黏膜损伤持久不愈。

2、幽门螺杆菌感染。

上班族胃病的早期症状

3、长期喝烈浓茶浓咖啡吃辛辣和粗糙的食物吸烟等不合理生活习惯。

4、经常服用对胃黏膜有损害和有刺激性的药物,如阿司匹林、消炎痛、糖皮质激素、抗肿瘤药物等。

5、一些慢性疾病,如慢性肾炎、尿毒症、重症糖尿病等。

胃病的分类

1、急性单纯性胃炎

主要由于化学物质引起,如浓茶、咖啡、烈酒、调味品等刺激性物质,或服用水杨酸盐类药、磺胺药、抗癌药、抗生素、利血平、胃上腺皮脂类固醇等药物损伤胃粘膜而引发;物理因素像进食过冷、过烫或粗糙食物等损伤胃黏膜诱发;以及微生物感染或细菌毒素引起。急性腐蚀性胃炎多是由于自杀或误服腐蚀剂如强酸强碱引起。

上班族胃病的早期症状

2、急性糜烂性胃炎

多发生于手术、烧伤、休克、创伤、多器官衰竭等引起的应激状态及饮酒或服用非甾体类药物引起,在上消化道出血中占20%左右。

3、急性化脓性胃炎

主要是由链球菌、葡萄球菌及大肠杆菌等细菌感染胃壁引起的化脓性疾病,又称作为蜂窝组织炎性胃炎。急性胃炎是可逆性疾病,通过治疗完全可以恢复正常。通过恰当的治疗,很多急性胃炎患者是完全可以得到有效彻底康复的,其特点就是来的快、去得也快。但是,如果治疗不及时或不彻底以及饮食不当,病情长期存在的话,就会转化为慢性胃炎。

4、慢性胃炎

慢性胃炎是指由于各种原因所致的胃黏膜慢性炎症改变。是一种最为常见病和多发病。特点就是男性发病率高于女性,而且发病率随着年龄增长而呈上升趋势。慢性胃炎其实质是胃黏膜上皮遭受反复损害后,由于黏膜特异的再生能力,以致黏膜发生改建,而且最终导致不可逆的固有胃腺体的萎缩,甚至消失。

5、非溃疡性消化不良

另外,还有一种查不出明显病变的胃病,就是非溃疡性消化不良。非溃疡性消化不良是一种功能性胃病,也有少部分属于轻度器质性病变,过去很多医生将该病诊断为慢性胃炎、胃神经功能症、胃肠道植物神经功能紊乱、胃功能性消化不良、胃痉挛等。据最新流行病学权威调查,这种病在人群中的发病率高达10%,也是胃的常见和多发病。

患者会有间歇性或持续性上腹隐痛或偶有剧痛及不适、恶心、呕吐、反酸、烧心等上消化道症状,但临床检查如胃镜、上消化道钡剂造影和肝胆胰B超等,并不能发现胃和其他脏器有引起这些症状的器质性病变或轻微病变。也就是说胃的主观症状较多,但客观检查阳性发现少或者无。


原文地址:上班族胃病的早期症状(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bailingyangsheng/1516172908211742.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