熬夜后胸口闷怎么办

发表日期:2017-04-01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文章目录

一、熬夜后胸口闷怎么办
二、熬夜的食疗方
三、早晨如何调理熬夜综合症

熬夜后胸口闷怎么办

1、熬夜后胸口闷怎么办

中医认为,“夜卧则血归于肝”。也就是说,如果熬夜,血就难归于肝,肝血不归则无以济心,会导致阴阳失和、代谢失常。子时(23点至凌晨1点)胆经最旺。胆汁需要新陈代谢,人在子时之前入眠,胆才能完成代谢。“胆有多清,脑有多清。”在子时前入睡,晨醒后才能头脑清醒、气色红润。可见,夜间是人体代谢的关键时期,如果经常熬夜,人体正常的代谢机制就会发生紊乱,导致阴虚火旺,引发眼舌干燥、咽喉肿痛等一系列问题。

因此,保持科学健康的作息规律,乐观平和的心态很重要。要尽量合理恰当地安排好每天的工作、学习、活动和休息,不要轻易打乱自己的作息规律,也不要让自己长期处于高压状态,尽量放松心情、保证睡眠。

熬夜后胸口闷怎么办

2、熬夜后胸口闷是怎么回事

我们知道熬夜的危害性是非常大的,熬夜不但会导致我们皮肤的质量下降而且还会令我们的免疫力和记忆力下降,此外熬夜还会影响到我们的肠胃功能,所以大家千万不要出现熬夜的情况。

心脏神经官能症是神经官能症的一种特殊类型,以心血管系统功能失常为主要表现,可兼有神经官能症的其他表现。其症状多种多样,常见有心悸、心前区疼痛、胸闷、气短、呼吸困难、头晕、失眠、多梦等。大多发生于青壮年,20岁~40岁者最多,多见于女性,尤其是更年期妇女。

3、熬夜会容易记忆力减退

大脑在经过白天一天的运作,到了夜晚是休息时间,但是熬夜导致大脑的交感神经在夜晚兴奋,白天则出现反应力、记忆力和精神等跟不上节奏现象。长久会出现记忆力出现问题和神经衰弱问题。

熬夜的食疗方

1、别急着起床。熬夜过后的早晨最容易出现头晕目眩,浑身无力,而起床过快则会导致眩晕,容易摔倒、心慌等现象。所以,熬夜过后的早晨起床需要缓一点,给身体和大脑一个清醒的时间。

熬夜后胸口闷怎么办

2、喝温水。熬夜容易带来便秘、上火、没精神、皮肤粗糙等现象。所以,早晨起来喝水,可以补充熬夜导致身体所失去的水分,同时起到润肠和清理肠道的作用。同时喝水也是在给皮肤补水,起到振奋神经的作用。熬夜之后的早晨喝水也有讲究,首先,没有高血压的人群可以喝淡盐水,起到杀菌去口臭,补充身体水分。其次,没有高血糖的人群以喝蜂蜜水为宜,蜂蜜水润肠效果更佳,同时蜂蜜水中含有糖分,可以补充人体能量,使人更精神。如果以上两种水都不适合,那么喝一杯温的白开水也是最佳选择。

3、饮食以清淡和柔软为主。熬夜过后的胃肠道更为脆弱,不适宜食用坚硬或油炸食物,如生煎包、油条等。

早晨如何调理熬夜综合症

1、胡萝卜猪肝

原料:200g新鲜胡萝卜,100g新鲜猪肝,各适量精盐、生姜片、香油、香菜。

做法:洗净猪肝,胡萝卜,切片备用。锅里面加大火烧开,先放生姜片还有精盐少许,再放胡萝卜片,煮大概5分钟,接着将猪肝片放入,等到猪肝煮熟的时侯,将香油还有香菜末加入少许就可以了。配主食一起吃。

熬夜后胸口闷怎么办

2、八鲜大补汤

原料:3g人参,各20g干贝、火腿,50g冬笋,各100g猪肉、水发海参、鸡肉,15g海米,各适量姜、葱、味精、精盐、料、猪油。

做法:用温水湿润人参,切成薄片,用温水浸泡干贝、海米,火腿、冬笋切片、把鸡肉、猪肉切成小块,海参切小丁,将水分控去备用。先把猪肉入锅,姜、葱、料酒投入烹炒,加适量水,再入干贝、精盐、火腿、海米、猪肉、冬笋、鸡肉,武火煮开后,用文火炖到肉烂,再将海参丁、人参片加入焖一会儿,调味就可以了。佐餐吃。

原文地址:熬夜后胸口闷怎么办(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bailingyangsheng/1491030352190932.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